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午三點半,我很興奮地坐在會議室里等待活動的開始。由於大家準備得都很充分,討論的氣氛很熱烈,呈現出了百家爭鳴的態勢。有的老師認為 “搖桂花”是件大事,要抓住其中的“樂”大做文章,不僅要引導學生體會到作者的“樂”,還要感受到“搖桂花”對父母也是大事;有的老師認為作者和母親想念的便是那故鄉舊宅院里的金桂,它見證了一家人幸福的時光,正是因為過去了的,才那麼值得回味:小孩子牽挂的是“搖花樂”,母親記得用桂花泡茶、做糕點,父親則為之舞文弄墨一回,這樣其樂融融的感覺太好太好,就像一壇埋在地窖二十年的女兒紅散發出甘醇的味道……有的老師認為對於作者盼望“搖桂花”的迫切心情和“搖桂花”的快樂,應該引導學生閱讀文字,從領會對話和動詞入手,用分角色朗讀和讓學生說說這樣讀的理由,在閱讀中體驗和感悟作者的急切和快樂之情。對於“桂花雨”的感受,可以引導學生結合淋雨的生活經驗來體驗其舒服的感覺,然後又讓學生直接來喊一喊“啊!真像下雨!好香的雨呀!”體驗喊時的心情,然後帶着這種感悟和體驗再次進入文字,讀出了其中的感情。

  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大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一篇看似簡單的文章,被大家這麼細細一嚼,嚼出了味道,這也許就是品過一杯上好的綠茶之後口齒留香的感覺吧。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