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游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的學習階段結束了,到了愉快的暑假,我除了完成每天的暑假作業之外,我還做些什麼呢 我看見小朋友在游泳池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十分羨慕.我想:我決不做旱鴨子,要爭當游泳能手,我就要學習游泳! 

  爸爸給我報了名,明天下午4點準時到這裡來學習游泳。 

  今天是一個赤日炎炎似火燒的夏日,是游泳培訓班上課的第一天,我懷着欣喜若狂的心情來到的游泳池,開始了我今天的游泳課程。我換上泳衣,戴上游泳帽和眼鏡,迅速奔向游泳池,立刻被那美麗的場景吸引住了:一池波光粼粼的清水湛藍而明澈,水面上絲綢般的波紋與星星點點的水泡更像活潑、調皮的孩子在嬉戲玩耍;人們在泳池中像如魚得水般暢快地游泳,還自由自在地變化着各式各樣的泳姿,真是熱鬧非凡啊! 

  興高采烈的我迫不及待地跳下泳池,冰涼的池水無處不在地包圍了我,那水的浮力與阻力更是讓我不由自主地感覺到一絲忐忑不安。這時,教練下水了。隨着響亮的哨聲,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開始上課了,教練教我憋氣。我學着他范的動作,先深深地一口吸氣,然後迅速將頭鑽入水中。我很害怕,怕水灌進了鼻子和耳朵;還害怕人會下沉;還害怕會喝好多口水。害怕使我緊張起來,緊張使我起憋不久了。於是,我練習憋氣。第一次:6秒;第二次:8秒;第三次:17秒;第四次:21秒;第五次:22秒。我一次比一次進步了,心裡真高興! 

  後來教練教我漂浮,就是雙手雙腿都併攏,全身都要放鬆。頭看着池底,這樣身體自然而然久會浮起來了。我對水有恐懼感,身體不放鬆,這樣很容易下沉的。於是我拿來浮板,心裡想:有浮板我就不怕了。果然,我抓着浮板就能很輕鬆地浮起來了。之後,我又想試着不抓着浮板是否能漂浮呢?我心裡又有恐懼感了,於是我站在水中自我鼓勵:周?F暉,你一定能行的!果然,我不用浮板也能漂浮了。 

  教練見我基本功已經紮實了,於是就教我打腿。我學着教練示範的動作,伸直胳膊,用腳沿着池壁使勁一蹬沖了出去,再把頭猛地扎進水中憋氣,使綳直的雙腿快速地拍打水面,濺起一朵朵晶瑩、雪白的水花,身體便立馬輕盈地浮在了水面上,並且迅速地前進着。不一會兒,我感到胸悶氣短,就在水中蹬一下雙腳,頭立即露出了水面。這時,雖然鼻子、耳朵都火辣辣地疼着,呼吸也不通暢,但是我回頭看見自己已經游過半個泳池的距離,心中不禁十分喜悅,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再後來,我又陸續學會了手部動作和換氣以及潛水。我以後再也不怕水了 

  通過學游泳,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凡是都是現想着“不行”,那你永遠都不會成功;如果凡是都是現想着“行”,那你會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