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裡我學會了游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我學會了游泳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已久的暑假終於來到了。我把書包、課本什麼的都塞進了抽屜。正忙着,爸爸回來了。他一進門就笑着對我說:“玲玲,暑假又到了,還記得你說過的話嗎?”“什麼話?”我漫不經心地問。“你不是打賭說到小學畢業還不會游泳,就把名字倒寫嗎?”“急什麼,暑假還沒過。過幾天,我拜表姐為師,准能學會。”我胸有成竹地回答。

  這一天,我和表姐來到了體育場游泳池。游泳池裡人真多,大家興高采烈,可我心裡卻直發怵。表姐瞟了我一眼,問:“害怕了?”我不服氣地說:“我才不呢。你不是說游泳不難學嗎?”“當然了,不過首先你得不怕苦才行。其實,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聽了表姐的話,我俏皮地伸伸舌頭,心想,表姐還挺像小老師哩。

  到了池邊,我硬着頭皮下了池,表姐讓我抓住池邊欄杆學“悶水”。我問:“水中能睜開眼嗎?”“能。你先深吸一口氣,再把臉埋進水中,來,試試。”我皺着眉頭猶豫着,悶到水裡那該多難受呀。表姐微微一笑:“我說你是個膽小鬼吧!”我火了,大聲說:“你別門縫裡看人!瞧我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管三七二十一,頭一低,把臉埋進了水裡。嘻,水好像並不那麼可怕了。我試着睜開眼,只見一片碧瑩瑩的水。我這才抬起頭來,衝著表姐說:“怎麼樣?看看我這個‘膽小鬼’!”“別高興得太早。下面學打水。”表姐讓我仍然抓住欄杆,用腿使勁拍打水面。我只打了幾下,就沒力氣了。表姐就叫我休息休息。我想:“我得好好練呀,要是怕苦怕累,可要輸給爸爸了。”於是,我把嘴一噘:“不休息,再練!”表姐疼愛地拍拍我的肩膀,我倆一邊說笑,一邊繼續練習……

  半個月後,我游泳很有進步,不但學會了“狗爬式”,還學會了“蛙泳”。我得意地對爸爸說:“爸爸,你輸了。”爸爸爽朗地笑道:“有志者事竟成。你不怕苦,又有決心,爸爸當然輸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和表姐都發出了會心的笑聲。

   【賞析】

  這篇作文記敘了小在暑假裡經歷的一件事――學游泳。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將學游泳的經過寫得相當生動具體。

  文章首先交待了事情的起因。這雖然不是文章的重點,但小並沒有簡單地處理,而是通過父女之間的對話來展開的,不僅自然地交待了事情的起因,而且引起了讀者閱讀的興趣。

  事情的經過寫得最為精彩。在記敘經過的同時,小將自己的心理活動也適當地寫了來:剛進游泳池時“心裡卻直發怵”;表姐採取激將法時,她不服氣,硬着頭皮下了水;在學悶水時,“我皺着眉頭猶豫着”;而當表姐再次採用激將法時,小“火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頭一低,把臉埋進水裡”,這時的心裡感到“水好像並不那麼可怕了。”正因為在記敘經過的同時將心理活動也表現了出來,使得文章既真實可信,又生動具體,人物形象躍然紙上。

  在記敘事情結果時,文章又採用對話的方式,用爸爸的話點明了中心,照應了開頭。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我學會了游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我學會了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