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地學會了游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地學會了游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風浪不是大海,沒有坎坷不是人生。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失敗,但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克服困難,不懈努力,就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記得去年暑假,我和同學去游泳時,同學們個個都會游泳,一個猛子就鑽到深水區去了,而我卻是只“旱鴨子”,只能抱着游泳圈靜靜的浮在水面上。看到同學們象小魚一樣在水裡快活在游來游去,我別提有多羨慕他們。哎!要是我會游泳那該多好啊!於是我暗暗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學會游泳。

  很快,我報名參加了游泳培訓班學習蛙游。第一天,老師教我們水下呼吸——吐泡泡,在老師的示範下,我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頭埋在水裡“咕嘟咕嘟”地吐泡泡。這個動作雖然簡單,但我還是練習了十幾次,才能連續吐幾十個泡泡,直到老師滿意為止。

  第二天,我們學的是蹬腿動作。我背着浮板,先趴在池邊,然後腳掌向外翻開,最後用力往後一蹬,再迅速把雙腿夾在一起。“收、翻、蹬、夾”在老師的口令下,同學們個個不甘示弱,都認真的練習。蹬腿動作看似簡單,可是無論你在岸上練得多麼標準,一下水卻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只能在原地打轉,始終不能前進一步,稍不留神,就會嗆水,弄得我眼淚鼻涕一涌而出,還會惹得同學們的一陣嘲笑呢!聽到同學們的嘲笑聲,我很沮喪,但心裡並不服氣:“哼,別小瞧我,我一定會超過你們的。”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數小時的自我強化訓練和老師不厭其煩的精心教導,我終於熟練地掌握了“收,翻、蹬、夾”這幾個動作的要領。

  呼吸和蹬腿動作鞏固練習幾天後,我們終於盼來了蛙游的最後一個動作——划手。我把這個動作在岸上練得滾瓜爛熟,但由於緊張,一下水,就亂了套,象螃蟹一樣張牙舞爪,甚至還嗆了幾口水。老師見了我的“慘樣”不僅沒有批評我,反而連忙跳入水中,撫摸着我頭鼓勵道:“你是男子漢,別怕。學游泳要有勇氣,嗆幾口水是正常的。要想把蛙游的全部動作融會貫通,做得協調優美,可要好好下一番功夫。俗話說得好: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嘛。”聽了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我風雨無阻,天天堅持訓練,從不間斷。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我終於學會了蛙游。

  經過這次游泳訓練,讓我不僅領略了克服困難后獲得成功的喜悅,還品嘗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真是“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四川省仁壽縣小龍人學校五年級:群星夏夜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地學會了游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地學會了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