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心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的魅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是現代著名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崇尚“愛的哲學”,她出生於福建長樂,享年99歲,被人們成為“世紀老人” 原名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她非常愛小孩,把小孩看做“最神聖的人”,深受人民的敬仰。她的作品中充滿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及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 

  1900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一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她父親謝葆璋參加了甲午戰爭,抗擊過日本侵略軍,后在煙台創辦海軍學校並出任校長。 

  1919年開始發表第一篇小說《兩個家庭》,此後,相繼發表了《斯人獨惟悴》、《去國》等探索人生問題的“問題小說”。同時,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寫作無標題的自由體小詩。這些晶瑩清麗、輕柔雋逸的小詩,后結集為《繁星》和《春水》出版,被人稱為“春水體”。1921年加入文學研究會。同年起發表散文《笑》和《往事》。1923年畢業於燕京大學文科。赴美國威爾斯利女子大學學習英國文學。在旅途和留美期間,寫有散文集《寄小讀者》,顯示出婉約典雅、輕靈雋麗、凝鍊流暢的特點,具有高度的藝術表現力,比小說和在詩歌取得更高的成就。 

  冰心一位傑出的女作家,為世界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也許她喜歡孩子的自由自在、天真、活潑、也許也因此這樣而喜歡上了小孩吧,冰心,一位偉大的女作家,一位充滿無限魅力的女作家,她是孩子們心中的一顆閃爍的星星,正是這顆星星,帶領着他們航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冰心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