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貼者:我(小學生) 

  發貼原因:因參加“精益杯”作文比賽,特向廣大網友徵集資料,請講一講對“陽光”和“風雨”的感受吧! 

  回復者1: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提起“陽光”和“風雨”,我頗有感觸。記得高二時的一次數學測試,我只得了60分,於是我灰心了,喪氣了。然而,我偶然看見一本書,書中有這樣一句話:“不經歷風雨的人,永遠不會享受到陽光。”我頓覺豁然開朗。是啊,“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我又重新振作進來,發奮學習,終於考上了這所萬人仰慕的重點大學。 

  回復者2:我是一名大型企業總經理,有着令人羨慕的高薪和安逸舒適的生活環境。但是,有誰知道,我也曾經失敗過。那年,我經營的一家工廠因銷售不景氣而瀕臨倒閉。為此,我負債纍纍,整天打不起精神來。是妻子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怕什麼,不經歷點風雨,怎麼在市場上立足!”一句話,如撥開雲霧見青天。我要謝謝我的“賢內助”,要不是她,我可能就永遠籠罩在陰霾中,無法自拔了。 

  回復者3: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獲得了業餘書法行書九級。剛學時,輔導老師勸我媽媽放棄,她說:“這孩子沒定性,猴子屁股----坐不住。”我從此按捺住玩心,堅持把一張大字練完了再站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在那個收穫的秋天,捧回了兄弟姐妹中最耀眼的證書。“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會更加發奮,追逐夢想! 

  回復者4:我是一名青年作家。兩年前,我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奮鬥,向報社、雜誌社積極稿,可文章又被一篇一篇地退回,甚至有編輯來信說我“語句不通順,缺少美感”,讓我“仔細閱讀,字斟句酌”。我並不氣餒,依然踴躍投稿。我的堅持不懈終於打動了編輯,聘我為“特約記者”。正是我的虛心接受批評、勇於承認錯誤的精神助我走向今日的輝煌。 

  回復者…… 

  發貼感言:謝謝大家的材料與指導,讓我領悟多多。是啊!如果生活是一杯咖啡,那麼“風雨”就像是咖啡剛入口的苦澀,而“陽光”則是細品后的唇齒留香……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