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這句話讓我受益匪淺。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這句話帶着克服困難,這句話就是通往成功的鑰匙。

  那一天,我正在書海里遨遊。突然,一條“大鯊魚”難住了我,我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法將它攻破,我正想結束這次的遨遊時,突然看見書桌上的一句名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我又靜下心來,又和它做起了“抗爭”,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立刻換上睡衣,立刻跳上床,立刻閉上眼睛,立刻……可我一閉上眼睛,滿腦子都是那句話——繼續做題,繼續做題,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馬上睜開眼睛,馬上掀開被子,馬上又開始遨遊書海,繼續做那道讓我無從入手的題目。我回憶起老師教我們畫的線段圖,我依據題目也花了一個畫了一個,然後,再……翻來覆去幾次,我馬上就懂了,也就把那道題解了出來。千想到,萬想到,就是沒想到這個——沒想到第二天的考試中竟有這道題。如果那晚我放棄了,就不會有今天的好成績;如果那天我沒有勇敢地去迎接那場風雨,也就不會見到今天美麗的彩虹。

  在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經歷了風雨才見到彩虹的,我的同學葉文彬也是這樣,他第一次去摔跤比賽,只得了個第三名,但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向更高難度的動作進發,這個決定讓他在摔跤生涯中獲得了好多獎。第一名,他隨便玩玩就出來了。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這句話給了我受益終身的啟示: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勇往直前。堅持到底就會收穫快樂!

  五年級:王智淵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