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窗前的不遠處,是一座翠綠的山。我常常拉着爸爸的那雙大手,指着山上,問這問那。 

  那年剛上小學,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欣賞着不遠處山上那些樹林翠綠的顏色時,突然發現,原來還是綠油油的山樑上,轉眼間一片翠綠色就不見了。我十分納悶和傷心,趕緊找到爸爸,拉着他的手立刻跑到那山腳下。遠遠望去,只看見山樑上七八個人影正揮舞着手中的斧頭和柴刀,還有那發出尖嘯的鋸子,銀光閃處,一排排樹木轟然倒下,很快又被鋸成一截截,從山樑上飛滾而下,山樑上那片翠綠色越來越少,只剩下光禿禿的一片泥土和石頭。看着樹木一棵棵慘然倒下,我心痛極了,哭喊着:“爸爸,這些人為什麼要砍這些樹?為什麼呀!”爸爸彎下腰,把我抱起來,扛在肩膀上,父女倆對着山樑一遍又一遍齊聲高喊:“不能砍——快住手!”,山樑上一時恢復了寧靜。爸爸放下我,憤憤地說:“這些人為了幾個黑心錢,竟亂砍濫伐林木,愚昧無知。”我似懂非懂,一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座傷痕纍纍的山。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當我再抬頭眺望那座山時,發現那座山已經變成了電視劇中可憐的“三毛”的頭,只有山頂上還稀稀拉拉地留下幾棵樹。跑到近前一看,原來滿山的翠綠色,於今,只留下了滿山密密麻麻地的樹樁。“哎!中國又少了一片樹林。”剛剛了解了一些環保方面知識的我看着這凄慘的“樹樁山”,不禁嘆了一口氣。 

  自上三年級后,我很少有空,再也沒有注意那座山。 

  前年的3月,正是“路上行人愁斷腸”的時節。連續幾天,我總奇怪地看到,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霧雨蒙蒙,山樑上總有一大群人拿着鐵鏟在不時地挖來挖去。仔細一打聽,原來大人們是在挖出老樹樁,種上新樹苗。“人們從何時起對環境的保護的變得如此地重視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十分欣慰,和小夥伴們操起那底氣不足又參差不齊的童音,對着大山,放聲高歌。 

  周末,我和小夥伴們相約來到山腳下,在一個小泥坑旁的雜草叢中,我們無意中發現了一捆叔叔阿姨們遺落的小樹苗,“這些小樹苗,將來就是參天大樹。”爸爸指着說。我二話沒說,拎起小樹苗就往山上爬,邊跑邊對着山上的叔叔阿姨們喊:“叔叔阿姨……樹苗……”半山腰,叔叔阿姨手把手地教,我種下了十棵樹苗,澆上了水。因為那年我剛好十歲。 

  今年暑假,我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當我再揚起臉端詳那座山時,我驚奇地發現,原來密密麻麻的樹樁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山的新綠。我還隱約看到,山樑上,不少高低不一的身影在忙碌着。啊,原來是人們正忙着給樹苗除草和施肥。“現在人們已經明白人類和森林相互依存的關係了。”我轉過頭來,發現爸爸滿臉帶着微笑,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的身後。 

  “爸爸,你看,我種的小樹又長高了”,順着我的手指,一道霞光正穿過山頭濃密的枝葉,散落在我們的臉上…… 

  我相信,幾年後,每當我打開那扇子窗戶時,我會又看到小時候山上那大片大片的翠綠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