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五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五好少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中國具有五千年文明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對周邊的國家和民族的文化有深遠的影響。可是這樣一個強大而又古老的國家卻在明朝衰敗了。為什麼呢?因為朱棣之後的皇帝開始施行“閉關鎖國”政策,斷絕與西方國家的交往關係,這就使得中國落後了。後來,在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之下,中國又開始變得富強起來。

  中國要趕上其他國家必須有大量人才。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犧牲自己的利益的中國人數不勝數。其中朱光亞就是一個典範:1945年7月15日,美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朱光亞被派往美國考察,但美國不向任何人開放原子能技術。沒辦法,考察隊只好解散,各尋出路。於是朱光亞在美國刻苦學習了4年後,終於成為了博士。1949年,新中國成立,他毅然回國,拒絕了美國的高薪聘請。1962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而這個研究小組就是朱光亞成立的。他的小組在原子彈和氫彈方面的成就使中國屹立於世界之林。

  我看完這個故事後,對朱光亞深感敬佩。他功成名就,還惦記着祖國,惦記着祖國交給他的使命。他回國后,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全部投入到富強祖國當中。他大公無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復興中華呢?首先,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庭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只有把身邊的每一件事做好,長大以後才能更好的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五年級:劉陽煜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五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五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