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我們都希望能住在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城市裡,現在社會還浸在“腐敗”之中:車上年輕人不給老人讓位、樓梯間有人摔倒也沒人去關心……這些不文明的現象數也數不盡。 

這天我和往常一樣坐公交車回家,也許今天晚了一點,車站等候車的人特別多。突然,有兩個出租車一不小心後視鏡被摩擦了。兩個司機叔叔從車裡走了出車來,他兩都氣得臉紅脖子粗,不出三句他們就破口大罵了,都很難聽。在我看來兩個車租車都只不過小小的摩擦用得吵架的份嗎?兩個司機叔叔如果互相道個歉就行了,也不至於要動武吧? 

  “‘9路’來了!”一個叔叔大喊。車站裡的一大部分人都昂首眺望,‘9路’車停了。一些年輕人蜂擁而上,他們根本不管有沒有下車人和上車的老人,一些中年人士見年輕人跑得風快,怕自己沒位置盡放下自己手中攙扶的老人,和那些年輕人齊頭並進。上車時,由於上下都再走一個小朋友一個不小心摔倒在了梯子上可那些人卻當著沒看見從小朋友的旁邊走過,真是可惡。上車了,一些年輕人視而不見車上的老人——就是不讓座。老人站在車上,隨時都有可能摔倒或跌倒。可那些年輕人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一副十分恰意得樣子,看起來得意洋洋。一個急轉彎,老人差一點就被甩出去,要不是一個熱情的中年人接着他恐怕這位老人以生命垂危了。 

  下車時,我不停地在想,難道做一個文明小市民就這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