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宋慶齡機智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慶齡機智小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22年6月,陳炯明在廣州叛變,要逮捕孫中山。一天晚上,他派出部隊包圍了總統府。 

凌晨兩點鐘,孫中山接到秘密報告,叛變的部隊要攻打孫中山住的越秀樓了。孫中山要宋慶齡跟他一起撤離,宋慶齡想:如果和孫中山同時撤離,目標太大,很容易被敵軍發現,於是她堅持自己留下,使敵軍誤以為孫中山還在,不會過早衝進府來.這樣就能掩護孫中山秘密撒離。孫中山堅持要宋慶齡一起走,宋慶齡卻堅定地說:“中國可以沒有我,不可以沒有先生。為了中國,你先走。” 

孫中山只得忍痛和宋慶齡道別。他身穿長衫,頭戴禮帽,肩背藥箱,化裝成去急診的醫生,由護衛帶着出了總統府,避過叛軍,平安地登上了永豐兵艦。按照和宋慶齡事先約好的信號,鳴炮三聲,表示平安到達。炮聲傳到了越秀樓,宋慶齡放心地對身邊的人說:“先生平安了。”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凌晨兩點半,叛軍果然開始向越秀樓進攻,槍炮聲不斷。越秀樓上的五十餘名衛士奮勇抗擊四千餘名叛軍。一直堅持到早上八點鐘,宋慶齡認為自己再留在這裡已經沒有意義了,才決定衝出包圍圈。這時,叛軍殺進了總統府,府內士兵向外沖,一片混亂。宋慶齡化裝成士兵由衛士護衛衝出大門。遇到叛軍阻攔,宋慶齡急中生智,打開手裡的包袱,把錢物撒在地上,叛軍立刻哄搶起來,宋慶齡和衛士乘機逃了出來。他們剛走不多遠,忽然發現前面街道拐彎處過來幾個敵兵,宋慶齡和衛士們立刻躺在街上的死屍中間,騙過了敵兵。等敵兵走遠后,他們連忙爬起來,藏到一戶人家去,才躲過了這次危險。 

最後,宋慶齡和衛士們也終於安全到達了永豐艦,和孫中山會合了。在場的人無不佩服宋慶齡的機智勇敢。

您正在瀏覽: 宋慶齡機智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慶齡機智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