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雨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嘩——嘩——嘩——”天又下起雨來了,面對着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使我不禁又想起了二年級時的那一幕情景。 

  那天放學時,突然,天空中烏雲密布、狂風大作,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那天爸爸出差了,媽媽工作很忙,沒時間來接我,早晨臨出門時媽媽告訴讓我自己走回家,我答應了。可是我卻沒有帶雨傘,這可怎麼辦呢?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 

  正當我站在走廊上發獃時,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原來是我的好朋友紅紅。她見我站在走廊上,就問:“你怎麼還不回家呀?”“我沒有帶雨傘,回不了家了,只能等雨停了再走。”“原來是這樣啊,那我把雨傘借給你,你先回家吧!你再不回去,你爸爸媽媽會擔心的,我爸爸媽媽要晚上才回家,我可以等雨停了再走。”說完,她便把雨傘給了我,自己跑進了教室。 

  我本然想把雨傘還給她,可是一想:再不走,爸媽會很着急的。我打開雨傘,向家走去。一路上雨繼續下着、風繼續刮著,小草無奈地東倒西歪,房檐上的雨滴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嘩地淌下來。突然,我轉身,發現雨中有一個女孩在奔跑着,她不就是紅紅。她那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不再是蓬鬆了,已經是濕漉漉的了,衣裳已經濕透,小水珠順着臉頰滑下來。大雨打在她那瘦小的身上,使她打了一個寒顫。望着她離去的背影,我的視線模糊了,是雨珠?還是淚?我已經分不清了。她為什麼要把雨傘借給我?她為什麼要冒雨跑回家?一大串的問題使我的腦海中一片混亂。我真不該要紅紅的雨傘,不該把紅紅一個人留在教室里。 

  雨還在下着,使我又想起了她那張可愛的臉。她真是一位“活雷鋒”啊!她為了不讓我淋雨,自己冒雨跑回家,她的這一種精神真令人感動啊! 

  指導老師張斌鴻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