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每天當第一縷霞光照耀着我們的時候,我們興高采烈地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活。到學校聆聽老師的教誨。每天除了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外,老師還教我們怎樣做人。因為,做人比成才更重要。 

  古人說的好;德大於才謂之君子,有才無德非良人,無才無德是非人,德才兼備聖人也。在喜迎世博,構建和諧社會的今天,時代要求我們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所以,我們每天除了好好學習外,還要做到講文明、懂禮貌、誠實、守信。 

  某地曾經有姐弟二人,姐姐因為家庭負擔過重而輟學和父母一起賺錢來養家糊口、供弟弟上學。後來弟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名牌大學,畢業后結婚買房子,處處伸手向家裡要錢。時過境遷,父母漸漸老了,不會賺錢了。就去找兒子,兒子既愛面子又嫌棄老人,不讓老人進家門,不給老人飯吃。父母不禁老淚縱橫、仰天長嘆后蹣跚而去。後來姐姐養活老人,直到臨終。 

  姐姐是德大於才,弟弟是有才無德,他連父母的養育之恩都不知報,還談什麼“報得三春暉?”呢? 

  過去人們稱有才無德的君王為昏君、暴君;稱貪官為狗官;稱壞人為惡棍、走狗、漢奸、土匪。 

  德才兼備的君王被稱為明君、賢王;好官被稱為青天;好人被稱為君子、先賢。 

同學們,我們有幸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這裡的天是“一行白鷺上青天”。這裡的水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正是“盛世一刻值千金,花好月圓迎世博”。 

  偉大領袖和導師毛主席教導我們要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構建和諧社會的今天,時代要求我們更要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國旗飄飄迎風展,太平盛世賽蜜甜。憶苦思甜莫忘記,共建和諧好家園。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青溪小學 五(1) 王敬雪 

指導教師: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