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國旗下的講話”所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國旗下的講話”所聯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一個莊重而嚴肅的日子,是我們小學生培養愛國情感,接受思想教育的重要日子。因為在這個日子裡,除了升國旗、敬隊禮、唱國歌以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內容“國旗下的講話”。

  今天是由許校長講“養文明習慣,做文明小學生”。他主要講了三個方面的事情: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踩花草。許校長還特地舉了一個事例;我們的鄰國之所以是一個文明程度很高的國家,就在於他們的國民素質很高。他們的孩子從小就具備了很好的文明習慣和教養,從來都看不見說髒話、粗話、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亂踏花草的現象。許校長號召全校同學向他們學習。

  聽了許校長的講話,我感慨萬分。確實,與新加坡的小朋友相比,我做的太不夠了。就拿說話來說吧,我一遇到着急或煩腦的時候,髒話、粗話,往往會脫口而出,寫作業的時候,一當出了點錯,就會信手撕下,胡亂一扔了事,吃了的食品,塑料袋也亂扔一氣。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不禁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臉紅,而我身邊許多同學、朋友,以及社會上的許多人,也做得比較差。而我們中國是一個具有幾千年歷史的“文明之邦”,我們中華民族也是一個將“禮儀”的民族,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可不能因自己的不良行為,而辱沒了“禮儀之邦”的稱號啊!

  看來一個人的言談舉指,行為習慣,可能回影響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聲譽呢。今後,我將認真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努力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長大后成為一個合格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由“國旗下的講話”所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國旗下的講話”所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