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繼承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作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繼承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作文 標籤:中華文化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繼承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作文

今天,我到我們院子的劉奶奶家學剪紙,她就住在我們家樓下,每天路過他家窗戶的時候,都能看見他家的窗戶上貼滿了五顏六色的剪紙,可真漂亮。我一直都想跟他學學,可一直不敢去。現在,可真是天助我也,老師布置了這個作業,我就可以跟劉奶奶去學剪紙了! 

  到了劉奶奶家,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窗子上,牆上,都貼滿了剪紙和中國結,真是提前感受到了過年的氣氛! 

  到了劉奶奶的卧室,更喜慶了,房間基本上都是過年時的景象,桌子上放着一堆美麗的剪紙,還有沒剪好的雛形,那可真是漂亮! 

  好了,我開始學剪紙了。劉奶奶首先叫我從簡單的學起,先剪一個花。首先,在剪得時候,一定要把紙對摺,然後在紙上根據自己的喜歡剪出自己喜歡的圖形,不過一定不能剪透了,最後,見剪到最後最小的時候,把紙攤開,細細的剪,這樣,一個美麗的剪紙就做成了。 

  我第一次見了一朵花,還算挺成功。我邊剪就邊在本子上記,生怕漏了哪一步。一朵花剪得算成功。劉奶奶開始教我學真正的難的剪紙了。剪這個那可需要功夫了。首先,你得先在對摺的紙上畫出要剪得圖形,之後,拿小剪刀慢慢剪,這可不只需要手藝好,還得需要好眼神呢!剪了一會兒,我眼睛都模糊了,這簡直可真是難啊! 

  劉奶奶說:“剪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學會的,需要天長日久才可以,我現在是十有八九學不會的!”我沮喪的低下了頭……劉奶奶說他要剪一個小老虎頭送給我,我立馬就提起了精神,看着劉奶奶剪,看着剪刀在劉奶奶手裡那麼聽話,我真的是太敬佩劉奶奶了! 

  雖然我今天沒有學會剪紙,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擁有了劉奶奶送給我的老虎剪紙!

您正在瀏覽: “繼承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傳揚優秀中華文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