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夜

 浙江省舟山市 沈家門小學五(1)班 陳育佳

  周末晚上,我見天色很好,便到劇院去看文藝演出。

  演出結束了,我剛走出門口,就聽到嘩嘩的水聲。嗬,下雨了!這天怎麼著么這麼像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呢!

  我站在門口,望着那連綿不斷的雨滴,心裡又急又害怕。“怎麼辦?衝出去,可不但會把衣服淋濕,說不定還會生病呢!在這兒等,恐怕會等到‘天荒地老’吧!”我自言自語,猶豫不決。

  “小朋友,想回家吧!來,我和你合一把傘!”這時,從大雨中傳來了親切的呼喚聲。我定睛一看,只見有一個個兒不高,穿着工作服,眼睛里露出慈祥的阿姨組織叫我呢!這正是所謂的雪中送炭啊!我急忙跑了過去,躲在阿姨的傘下。 

  “你家住哪兒?”

  “新城花園。”

阿姨一邊走,一邊和我說說笑笑。這時,雨更大了。狂風撕扯着我們的衣服,樹枝“嘩嘩”作響,雨鋪天蓋地的向我們撲來。“哈氣!”我突然打了個噴嚏。阿姨見了,忙把自己的外衣脫下來給我披上,還不住地嘮叨:“天涼了,多穿些衣服!”然後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

我靠着阿姨的身子,啊,這種感覺只有在媽媽身上才能感覺到的。

我們在風雨中,踏着泥濘的道路,不知不覺,我已經到家了。“阿姨,衣服還您!”我把衣服遞給了阿姨。猛然間,我的手指觸到了她那濕透了的衣服。這時,我才發現,阿姨渾身濕漉漉的。我的雙眼模糊了。

  “阿姨,進屋坐坐吧!”

  “不了,我還有事!”

  “那您叫……”

  我還沒問清她的姓名,她就轉身消失在雨夜中了……

  指導教師:丁偉萍

不失為一篇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雨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