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是人人都熟悉的電視劇《士兵突擊》中許三多說的話,這句話成為當年最受追崇的流行語。自從我知道了這句話,它就一直鼓勵我。在我沮喪灰心時,它給了我許多鼓勵,它激勵我不斷進取,永不向困難低頭。寒假裡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寒假的一天,我剛上完作文班,推開家門,發現了一個大大的盒子靜靜地躺在客廳的正中。我快速飛奔過去,原來是讓我魂牽夢繞好久的電子積木,我一蹦三尺高,坐下來就開始研究。不一會兒,說明書上的教程大部分我已經掌握了,我覺得“照葫蘆畫瓢”沒有意思,就決定自己創新。可這個東西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電路、電池、集電盒,都很複雜。我拼了好幾次都沒成功,不是電路錯了,就是正負極搞反了,連一點反應都沒有。我不相信我會做不好這個,我又搗弄了好一陣子,可還是不行。漸漸地,我的頭上冒出了細細的汗珠。又過了好長時間,我還是沒有弄出新花樣。我氣餒了,剛想放棄,腦海中浮現出了這句話“不拋棄,不放棄”。於是,我鼓足了氣,再次投入到創新中。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快吃飯時,我終於研究出了音樂聲的大小拼法。我開心極了,是我的“不拋棄,不放棄”使我獲得了成功,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快樂。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告訴我:不要遇到一丁點困難就放棄,要努力去面對困難,想辦法去克服它,你就可以成功!這句話更為我的愉快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抹美好的回憶。

  五年級:夢逍陽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