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拋棄,不放棄 

  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有感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題目時,心裡感到很奇怪。為什麼這個母親不可以擁抱自己的孩子?是因為這個母親是繼母,孩子不接受她還是其他的原因?帶着疑惑和不解,我翻開了書的第一頁 。 

  什麼是星星的孩子?他們是一群患了自閉症的兒童 。他們好像被困在了一個遙遠的星球,一個無底的黑洞。他們受了傷卻不會哭,好像已經沒有了知覺。而故事的主人公王家保保就是這樣的孩子。 

  當我讀到保保被診斷出自閉症時,我不禁擔心保保,一個患了自閉症的孩子會被拋棄嗎?還好,媽媽決定用最大的力量來拯救保保。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當保保會說出“咩咩”時,這個家庭已經破碎了。但是媽媽仍然沒有放棄,她發現保保會認紅綠燈時,她每天不管颳風下雨都會一次一次的帶着保保過馬路,我感動極了。最後,媽媽獲得了保保一個世界上最重又最輕的抱抱。 

  看完后,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媽媽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思想,保保有可能永遠都呆在自己那個小小的、孤單的世界里。當保保有了一點一點的進步時,媽媽十分開心的與別人交談:“別人家的孩子一米一米的進步,我們可以一厘米一厘米,一毫米一毫米的前進呀!”我想:就算有一天保保和媽媽中間隔了一堵牆,憑媽媽信念兩個人也會相聚的。 

  一個沉睡了18年的植物人蘇醒,兩個苦苦尋找30幾年的兄妹相聚。這種奇迹是被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創造出來的。保保也在媽媽那堅定的信念拯救了! 

  我懂了:不拋棄、不放棄。這是個可以創造偉大奇迹的精神。加油,保保!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