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僅有一次,這僅有一次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還記得這是在外國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最喜歡的一段話,保爾將自己年輕的生命獻給了人類最壯麗的事業,從而體現着他生命的價值。歲月流逝,2008年,當全國人民都沉浸在為奧運會倒計時的欣喜中,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襲擊我國四川省,我國解放軍戰士用他們的身軀在天地間寫成一個大大的人字,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凝練成六個字“不拋棄,不放棄。”。 

  當地震來臨時,四川人民一大半都被掩埋在土堆下,他們呻吟着,呼喚着,多麼希望有人來救自己,等了一分又一分,依然沒有等到救援隊,但他們沒有絕望,他們堅信,黨和政府一定會解救他們,他們對生命的渴望讓他們堅持了一天又一天。全國各地的救援隊陸續來臨。那些救援隊員奮不顧身,只要能就那些受災人民,他們就算“拋頭顱灑熱血”也不在乎。空降兵臨走之前都寫下了遺書,可想而知他們已經把生命拋之腦後。在四川發生地震后,不斷的餘震還陸續發生,可救援人員沒有一點兒退縮,陸續救那些受災人民,正如胡錦濤主席所說:“災難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一切為了人民。” 

  解放軍如此,中國人民更是如此。 

  地震以後,許多熱心的朋友都來捐款“一百,一萬……就連台灣人民都用心關注災區,用愛溫暖災區。雖然他們現在不能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但他們還是踴躍的捐款,他們希望,他們企盼,他們希望災區人民能被解救出來,希望能從建四川。 

  再大的的災難除以13億人民,就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人民就會變成愛的海洋。 

  “不拋棄不放棄”是現代軍人的座右銘,他們用六個字鞭策自己,讓自己的生命閃出最耀眼的光環。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