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 標籤:拋棄作文 被世界拋棄作文 過了作文 錯過了作文

1985年2月5日,一個孩子意外地降生了。對於一個已有3個孩子的貧困家庭而言,他是不期而至的,如同累贅。他的母親身體欠佳,經常生病;他的父親在一家足球俱樂部做花匠,是這個家庭的唯一支柱。 

  花匠父親不懂足球,但在俱樂部耳濡目染,居然對足球產生了興趣。這也影響了年幼的他,他一直夢想能有一隻屬於自己的足球。終於,在他10歲生日那天,他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禮物——一隻磨得起了毛的舊足球。那是俱樂部球員送給花匠父親的,他們熟悉花匠的球迷兒子。球員們打趣說:“告訴你兒子,這是上帝的禮物!” 

  那箇舊足球讓他愛不釋手,漸漸地,他開始學會變着花樣地帶球過人。 

  他的表現引起了當地國民俱樂部的注意,國民隊接收了這個有些特別的孩子。當時的球隊教練門東卡回憶說:“他是我見過的最出色的年輕球員,我甚至無法相信他的球技。那時候我們經常能贏對手9個或10個球,而他竟能包攬一半的入球。”1998年,葡萄牙勁旅里斯本競技也為其球藝所折服,以1500英鎊的價格引進了年僅13歲的他。 

  在加盟里斯本競技少年隊最初的幾個月,他的鄉下口音成為同伴們的笑柄,更糟糕的是,由於個子長得太快,動作“花哨”,他險些被踢出球隊! 

  但上帝終究垂青強者。憑藉那份不服輸的勁頭和鬥志,他前後數次入選國家隊。2003年8月,他以1224萬英鎊的身價從里斯本競技轉會英超曼聯。幾年征戰綠茵,他為所效力的曼聯隊摘取過足總聯賽冠軍、英超聯賽冠軍、歐洲冠軍杯冠軍、世俱杯冠軍。而他個人則榮膺了一個球員所能獲得的幾乎所有榮譽:英超聯賽最佳射手、歐洲冠軍聯賽最佳射手、歐洲金靴獎、歐洲金球獎…… 

  他就是——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人們習慣叫他“小小羅”。2009年1月12日,在瑞士蘇黎世歌劇院舉行的第18屆國際足聯頒獎大典中,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從貝利手中捧起了“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獎盃,從而實現了個人年度獎項大滿貫。 

  多年來,他頂住了許多的非議和打擊。“除了出色的球技外,他還有一顆勇敢的心,這正是偉大球員的標誌。”曼聯主教練弗格森如此評價。獲獎后的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給家裡打電話報告這個喜訊時,他父親卻竭力平靜地說:“孩子,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這是上帝的禮物!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

您正在瀏覽: 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奮鬥過了,上帝不會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