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環境 拋棄陋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環境 拋棄陋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恩施的山是那樣的綠,水是那樣的清,天是那樣的藍。鳳凰山森林公園是那樣的幽靜優美,市民們常去散步、遊玩、休閑納涼。就是這麼好的環境,卻讓有些人帶來了不和諧。你瞧,不知是那位仁兄把飲料瓶隨地扔了,可是垃圾桶僅隔一步之遙,他卻視而不見;再看,草坪里的煙盒煙頭、食品袋、紙屑橫七豎八,滿地狼藉——所有這些都是人們的陋習所致。

  可是,在有些人看來,生活的陋習純屬個人私事,沒有必要小題大作。您是否記得2003年當非典肆虐,在全世界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社會一片驚慌。小小的一口痰,細菌千千萬,飛沫就是非典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之一。這難道是個人的私事嗎?它關乎人類生命健康啊!我們個人的生活小節關乎文明,牽連着社會公共安全。既可以造福社會,也可以貽害他人。

  2008年恩施市人民政府發出了《關於從重處罰亂扔垃圾等違法行為的通告》,從制度上加強對亂扔垃圾等各種不法行為的懲處;我們今天開展“珍愛環境拋棄陋習”的主題活動,就是向社會廣泛宣傳珍愛環境拋棄陋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亂潑污水、擤鼻涕,亂丟煙頭紙屑。讓人們創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們要革除各種陋習創造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宣傳教育,也離不開制度建設。但這些畢竟是外因,是他律,要徹底告別陋習必須靠內因,靠自律。這就要求我們全要充分認識各種陋習的危害,認識革除陋習創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大意義,積極響應市政府的號召參與到“珍愛環境拋棄陋習”主題活動中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來一場革除陋習的革命。從自尊、自重、自愛出發珍惜環境,創建文明健康的生活環境。

  讓我們攜起手來,除陋習,樹新風,與文明同伴,創建恩施美好的家園。

  恩施市逸夫小學五年級:譚?S東

您正在瀏覽: 珍愛環境 拋棄陋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環境 拋棄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