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龍,永遠的中國龍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龍,永遠的中國龍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成龍,一個21世紀的偉人;一個成功的慈善家;一個深受大家喜愛的武打明星;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一個改變世界的中國龍!世界因為他而不同,因為他而有了龍! 

  現在我要告訴大家。只有他,才配得上“龍”!為什麼這麼說?成龍之所以被大家尊稱為大哥,不僅因為他在銀幕上精彩絕倫的武打,還因為他堅強不屈的精神、成長經歷上不屈不撓、成功后經常捐助困難的人••••••只有成龍,只有他!才能做到!中國龍,大哥當之無愧! 

  大哥身世挺複雜。族名是“房什龍”,因父親逃亡到香港才起名陳港生。接着因喜愛武術而拜占元師傅為師,取藝名:陳元樓。 

  大哥成長經歷非常坎坷,受師兄欺負、沒父母照顧••••••困難數不勝數。但他不會因為困難而後退,直到他歷盡苦難當上武師,日子才有所好轉。大哥這時用藝名,他專門做名演員的替身。像岳華,羅烈,田峰,谷峰,劉丹等,都是做些危險的武打動作。這段時期可說是過着風花雪月的日子,或許是禁制太久了,工作之餘,大哥便盡情玩樂,像其他武師一樣過着沒有明天的放任生活。當武師,出賣的是勞力,出生入死,可惜地位卑微。每天等候導演來挑人,為了在眾多人前被挑中,大哥常賣力演出。大哥常被導演選上,因為他年輕,身手靈活,且勇於嘗試。導演都樂意用他,有什麼高難度動作,就會想起:陳元樓! 

  功夫不負有心人,更別說大哥了。七五年,新天地公司成立,簽了大哥,安排他拍一兩部片,但票房慘淡。後來陳自強投入羅維在香港的電影公司工作。推薦大哥給羅維,大哥替羅維拍的是古龍作品,少林系列《少林木人巷》但都不得志。差不多一年後,吳思遠計劃拍《蛇形刁手》便讓大哥來拍,接着《醉拳》二部諧趣功夫喜劇,把大哥活潑精靈的動態表露無遺。 

  《醉拳》走紅后,大哥便正式當起導演來,他的頭兩部導演作品是《笑拳怪招》,《師弟出馬》都有不錯的成績。這時嘉禾公司注意到成龍,便籌劃安排他到美國荷里活拍《殺手壕》,《炮彈飛車1,2》《威龍猛探》,但在外國拍戲,受洋人導演指揮,使他不得發揮,因此這幾部片在當時不紅。八三年他執導《龍少爺》,再度掀起熱潮。其後,他與洪金寶、元彪,拍《奇謀妙計五福星》,《快餐車》,《福星高照》,《夏日福星》,《龍的心》。這個時期,大哥一方面幫助洪金寶,而洪金寶也有某程度上影響大哥,所以作品,都是洪家班的風格,直到警察故事才自然流露出成龍自己的風格。這部片除了在香港賣座之外,在日本是瘋狂,並替大哥爭取到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受歡迎演員等。 

  之後,大哥推出的作品,像八七年《龍兄虎弟》,《A計劃續集》,八八年《飛龍猛將》,《警察故事續集》,八九年《奇迹》,90年《飛鷹計劃》全都是三千多萬以上的票房。當然日本更不用說。 

  大哥走紅了,但付出了許多。常常受傷,汗水便不用說了。下面,我要說出一些醋目驚心的數字: 

  1975年,拍攝《少林門》時被打致完全失去知覺。 

  1978年,拍攝《醉拳》時眉骨受傷,眼角被踢爆。 

  1978年,拍攝《蛇形刁手》時被踢掉一顆牙齒。 

  1980年,拍攝《師弟出馬》時鼻骨撞裂。 

  1982年,拍攝《龍少爺》時下齶撞傷。 

  1983年,拍攝《A計劃》時頸骨重傷,鼻骨再次撞裂。 

  1985年,拍攝《威龍猛探》時傷手和指骨。 

  1985年,拍攝《警察故事》時脊椎骨第6-8節及骨盆撞到移位。 

  1986年,拍攝《龍兄虎弟》時腦出血,左耳頭骨凹陷,碎骨內移。 

  1990年,拍攝《飛鷹計劃》時胸骨被打裂、移位。 

  1992年,拍攝《超級警察》時面頰骨撞至移位。 

  •••••• 

  大哥是個偉大的人,對現在所謂的“時尚”的態度十分值得大家學習。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愛呀愛呀的,但大哥不會這麼俗氣。不像那些現在的那些大牌明星,完全教壞了現在的年輕人,他們還沒成熟就接觸了這些他們不應該接觸的。從大哥當唱片就可以看出,都是一些主題鮮明、有內涵、包含人生道理的歌曲。我十分欣賞大哥這一點。 

  大哥還心地善良,對困苦的家庭、孩子、窮人都伸出了援助的雙手。大哥的慈善工作千千萬萬,下面哦給大家列舉一些: 

  1993年捐贈:為了能使更多的在中國的齶裂患者接受手術治療,成龍為“微笑行動”捐款200萬元港幣和麻醉機一台。成龍被任命為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會的大使。 

  2001年龍騎士慈善活動(加拿大,多倫多)為住院病童謀取福利並捐助頤康基金會。 

  2002年捐贈:為澳大利亞國立大學John Curtin學院的醫學調研科捐贈$145,000以紀念他的母親。 

  2004 

  12月份捐贈:1000件送給老人的厚毛衣。捐贈:支援海嘯—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港幣50萬元。捐贈:300件送給老人的North Face羽絨服 

  11月份捐贈:香港雅虎慈善拍賣有成龍簽名物品,所得款項捐助給香港兒童癌症中心—Yam Pak慈善基金 

  8月份與楊受成先生一起捐贈一千二百萬元成立中國社會工作協會成龍楊受成公益慈善基金 

  6月份環遊地球80天慈善首映(夏威夷)捐贈:200萬元捐助給中國青少年基金成龍慈善杯,上海 

  5月份藝術家10年的榮耀,聯合巴迪熊香港展:籌得港幣414萬元,悉數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香港公益金和成龍慈善基金。 

  3月份香港演藝學院“成龍慈善基金獎學金” 

  2月份私人慈善晚宴(籌款用來幫助在戰爭中死裡逃生的人們恢復健康) 

  2005 

  成龍獎學金(2000-2005) 

  成龍獎學金是與全美泛亞商會聯合設立起來的項目。意在向亞裔美國高中畢業生提供財務援助。在美國申請獎學金的學生不但要出示學校成績單,而且要熱心積極地參與到社會志願活動中,並且將會進入大學、學院或國家認可的教育機構繼續進行高等教育。 成龍獎學金每年會為兩名學生提供經濟援助。每位獎學金獲得者將得到$10,000的資助。 

  12月份為老人們送溫暖,香港慈善拍賣,快樂長跑,順德,中國 

  11月份與來自約克的Sarah Ferguson, Duchess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全球兒童運動,龍子心愛心工程:吉林,龍子心愛心工程:新疆 

  10月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零錢布施活動啟動,關愛老人慈善募捐2005,為香港新光戲院募捐——扶助老粵劇藝術,新加坡交易所(SGX)慈善奔牛活動 

  9月份成龍慈善周末,上海(成龍和好朋友們的慈善演唱會,成龍慈善杯明星賽,募捐慈善晚宴) 

  7月份龍子心繫列活動,廣州:慈善拍賣、小學奠基儀式,龍子心繫列活動,山東:中學奠基儀式、為老人送去羽絨服,“充滿自信的行走”(為乳癌調研工作募捐) 

  6月份贈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港幣一百萬(Mr. Eddie Ho捐贈),與日本歌星陳美玲(Agnes Chan)錄製一曲《It’s a Wonder》(所得收益全數捐到UNICEF) 

  5月份第四屆“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演唱會 

  4月份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身份探訪印尼海嘯受災地區,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探訪柬埔寨和越南,“愛心無國界”籌款—贈予支票,探訪烏魯木齊(拍賣,體檢醫療隊),新疆慈善活動(拍賣,電影放映) 

  3月份Action In Mental Health(AIM)官方資助人(英國) ,Forces of Nature 演唱會,馬來西亞(支援海嘯),將個人集郵贈送給中國兒童慈善活動日 

  2月份MTV亞洲援助(錄製支援海嘯片斷) 

  1月份愛心無國界募捐義演(大屏幕播放錄製片斷),為韓國兒童福利機構贈送支票,為支援海嘯錄製歌曲《We are the world》,捐贈:拯救亞洲黑熊(又名月亮熊) 

  2006 

  6月份 

  成龍在香港慈善演唱會上獻唱,演唱會由香港著名的作詞作曲人兼導演劉家昌主持。演唱會系列所得款項將全數捐給當地兒童慈善基金會。 

  5月份 

  成龍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參加“天使之翼—百萬助學行動”的開幕儀式。這是一項為貧困兒童捐贈書籍、衣物和其它生活必需品以資助孩子們上學的活動。成龍被任命為“天使之翼”行動的大使。 

  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零錢布施”活動大使,成龍錄製了一段影像為警示孩子們禽流感的危險性。 

  成龍被福布斯雜誌評為“全球十大慈善名人”之一。名單包括了前甲殼蟲樂隊成員Paul McCartney,U2樂隊成員Bono,歌手Celine Dion,和脫口秀主持人Oprah Winfrey。同被提名的還有阿諾德.施瓦辛格、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安吉麗娜.茱莉、桑德拉.布洛克、尼古拉斯.凱奇。 

  4月份 

  成龍為四川廣漢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捐款,為資助飛行員學員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們。 

  1月份 

  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自己說:“我是成龍的超級影迷!”,作為成龍的好朋友,湯姆.克魯斯為成龍香港慈善基金捐款美金兩萬元。這筆捐款將會資助香港演藝學會的10位獎學金獲得者(5個額度分配到戲劇學院,5個分配給技能藝術學院)。這個獎學金將會在明年以克魯斯先生的名義命名為成龍慈善基金---湯姆.克魯斯獎學金。 

  香港演藝學院是成龍慈善基金年度獎學金項目最主要的受惠者之一,作為香港最重要的演藝學院機構,詣在為香港培養當地有才華的青年藝人。除了獎學金以外,成龍慈善基金還為其他各種範圍的社會項目提供資金援助,以資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不僅成龍本人,他的很多朋友也都為成龍慈善基金作出了重大的貢獻。這其中就包括“尖峰時刻”系列的導演Brett Ratner,在04年的4月份為基金捐款美金$100,000元。也因為Ratner先生的慷慨捐助,香港演藝學院特別為導演設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基金項目。 

  成龍最信奉的是“愛拼才會贏”。他是一直這麼做的。所以他今天的成功是理所當然的。成龍的成功不僅是給我們帶來了精彩的影視作品,重要的是讓我們明白了成功的內涵,那就是——不斷的努力。 

  2008 

  2008年5月12日:為汶川地震捐款1000萬人民幣(合資人楊受成) 

  成龍大哥為這個世界做了許許多多,我們不應該忘記,也不能忘記。因為,他是龍,永永遠遠的中國龍!

您正在瀏覽: 成龍,永遠的中國龍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龍,永遠的中國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