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南9月大地震海嘯”實屬荒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南9月大地震海嘯”實屬荒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南9月大地震海嘯”實屬荒唐 標籤:9月作文 海嘯作文 荒唐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2008年05月13日15:58

  海口發生明顯震感后,不少市民不由地想起了“今年9月海南將發生9.1級大地震並引發海嘯”的預言。為此,省地震局專家、地震預報中心主任、研究員沈繁鑾昨天專門在接受海南經濟報記者採訪時澄清稱,這純屬謠言。 

  沈繁鑾指出,“海南將發生9.1級大地震”的預言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和觀測事實。據沈繁鑾介紹,朱瑟里諾是巴西的一名中學英語教師。他開設了自己的網站,在其網頁上有大量的廣告和關於過去“預言”的描述,他自稱所作的“預言”都來自他的“夢境”。另外,朱瑟里諾還對2008年的每個月都做了十餘項“預言”,其中第81條(9月份)說的是“一場造成百萬人死亡的9.1級大地震將發生在中國南寧與海南島之間海域,並引發海嘯,可能衝擊到日本”。 

  昨日下午,省地震局辦公室主任陳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強調說,該預言無任何科學根據和觀測事實。陳主任說,根據觀測事實和海嘯生成與傳播的條件,南寧與海南島之間(北部灣)是不可能發生大地震和海嘯的。海南的地震活動與華南的地震活動有共同的動力成因,也是整體相關的,1994-1995年曾有個地震活動高潮,發生過台灣海峽7.3級和北部灣6.1、6.2級等地震,這個高潮已經過去了,目前我省的地震活動水平和前兆異常情況均遠低於1994年,因此,“海南將發生9.1級大地震”的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和觀測事實的。

您正在瀏覽: “海南9月大地震海嘯”實屬荒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南9月大地震海嘯”實屬荒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