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 

  大家好,我是杭州天地實驗小學的戚旭磊。今天我要給大家講的是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 

  “四川汶川地突變,錦繡山河狼煙起。山崩地裂路斬斷,巴蜀立地罕大難。”——題記 

  一場突襲巴蜀的8.0級大地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張米亞,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在地震來臨時,張來亞老師身體趴着,兩手抱着向前,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在他的身下,卧着兩名學生,其中一名安然無恙,一名名叫周悅的只是手骨折。而張米亞老師,已經死了。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他不僅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而且還捍衛了教師的尊嚴。 地動山搖時,時他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2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 

  多難興邦。沒有一個民族的復興之路是一帆風順的。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中國,必將更加強大,更加成熟,發展的腳步更加穩健,不會停滯。這些英雄,使中國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