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是我國古典四大名着之一,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的故事。《西遊記》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讀完以後,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這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精彩片斷就是:孫悟空變作牛魔王的樣子去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文中這樣寫道:孫悟空只好又來到翠雲山,這次他變成了鐵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的樣子。鐵扇公主不辨真假,把他接了進去。說到孫悟空借扇一事,假牛魔王故意捶胸道:“可惜,可惜,怎麼就把那寶貝給了猢猻?”鐵扇公主笑道:“大王息怒,給他的是假扇。”假牛魔王到:“真扇子你藏在哪兒了?仔細看管好,那猢猻變化多端,小心他再騙了去。”鐵扇公主說:“大王放心。”說著將真扇從口中吐出,只有一片杏葉兒大小。悟空大喜過望,連忙抓在手中,問道:“這般小小之物,為何能扇滅八百里火焰?”鐵扇公主道:“大王,你離家兩年,怎麼連自家的寶貝也忘了?只要念一聲口訣,這扇就能長到一丈二尺長短。”孫悟空記在心上,將扇兒噙在口中,把臉一抹,現了本像,徑自出了芭蕉洞。鐵扇公主氣得一下子跌倒在地。

  孫悟空變成牛魔王的樣子去借扇,這真是一條妙計。這個片斷中主要抓住人物的心理、神態、動作,如“故意捶胸”“笑”“大喜過望”“連忙”等,通過生動的語言,如“可惜,可惜,怎麼就把那寶貝給了猢猻?”等,形象地給我們展示了孫悟空的機智和鐵扇公主的愚笨,自始自終貫穿着一個“智”,使借扇過程更加生動有趣。

  《西遊記》中塑造了許多的人物形象,有虔心向佛的唐僧,有任勞任怨的沙僧,有疾惡如仇、樂觀勇敢的孫悟空,有憨直可愛的豬八戒,有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有陰險狠毒的白骨精……在這眾多的人物形象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他神通廣大,不畏險阻,他身上所具有的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精神令我敬佩。他敢和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斗,敢和妖魔鬼怪斗,敢和一切困難斗……他自始至終都充滿了鬥爭精神。他的這種鬥爭精神,不正是我們二十一世紀小學生所需要的嗎?我們二十一紀的小學生面臨重重的困難,前途坎坷,布滿荊棘,只有具備了孫悟空這種鬥爭精神,才能披荊斬棘,獲得成功。我一定要做一個像孫悟空這樣的人。

  在這些人物形象中,我還比較喜歡觀世音菩薩。什麼原因呢?主要是我們地球上現在的災難太多了。地震、海嘯、雪災、旱災、澇災、沙塵暴……什麼災都有了,人民群眾的損失巨大,多麼希望有這麼一個觀世音菩薩來救救全人類。

  《西遊記》的確是一本好書,讀了它,可以受益無窮,希望更多的人來讀它。

  五年級:姐姐我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