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報告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報告 標籤: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關於作文 油炸作文

一、問題提出 

  在我們學校的大門對面,有許多賣油炸食品的。有賣羊肉串的,賣雞肉串的,賣什麼的都有。茅老師也說過,這種羊肉串是很不衛生的,不要去吃。於是,我對油炸食品作了一次詳細的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找有關油炸食品的新聞,報紙,調查有關油炸食品是怎麼來的; 

  2.上網調查多吃油炸食品的壞處。 

  3.去大街上走一走,看看有多少人在買油炸食品吃。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方面

  具體內容 

  1.新聞和報紙

  油炸食品的成分

  油炸澱粉類食品中所含的丙烯酰胺成會導致DNA加合物的形成,進而引發基因而造成腫瘤。 

  2.上網瀏覽

  吃油炸食品好不好

  油炸食品中含致癌物質,會營養損失, 不易容消化,導致肥胖影響視力。 

  3.上網調查

  油炸食品是怎麼來

  一些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不論從其材料, 

  可能是過期的或者腐爛的配料,而且,在加工過程中也是很不衛生的。 

四、結論 

  1.多吃油炸食品會導致我們營養的損失。食物被高溫加熱后,它本身所含有的很多營養物質(維生素等)都會遭到破壞,營養物質也會大量地流失。所以,我們要少吃油炸食品。 

  2.油炸食品吃多了還很不容易消化掉。油炸食物的表面被大量的油脂包裹着,這些油脂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了,不容易被腸胃消化掉。所以,我們要杜絕吃油炸食品的壞習慣。 

  3.經常吃油炸食品還會導致人肥胖。如果過分貪吃這些油炸食物,很容易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體內的脂肪多了,就會變得胖起來了。 

  4.如果不把油炸食品“戒”掉的話,它還會影響我們小學生的智力。在製作油炸食品的過程中,往往會添加明礬或明礬鉀作為膨鬆劑,這兩種製劑都含有鋁的成分,鋁在人體內發生反應后形成的化合物,會影響到孩子們的智力發育。 

  5.油炸食品主要有害成分是丙烯酰胺屬中等毒類,對眼睛和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經過皮膚、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並會有一部分在體內蓄積,主要還會影響神經系統。 

  6.一些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不論從其材料,可能是過期的或者腐爛的配料,而且,在加工過程中也是很不衛生的。尤其像現在的一些麻辣的油炸食品,很多都是不符合要求的。而現在很多的疾病都是由此而傳播的。所以對於小孩也好,對於成人也好,一定都要小心,希望孩子的家長們能夠多予指教,在給予孩子指教的同時,也希望家長們自己也要盡量少吃或不吃那些垃圾的油炸食品。 

五、建議 

  如果您已經看過了我以上的這篇“關於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的研究報告,相信您也已經了解到了多吃油炸食品給我們帶來的不良現象,以後也不會再吃這些不衛生的垃圾食品了吧?我在這裡也還可以再給你一個建議:如果你有時候還是忍不住想吃,還可以在家裡做一碗香噴噴的茶水煮飯,這碗飯既好吃,又有營養,還可以減肥呢! 

  希望大家看了我這篇“關於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的研究報告,都能夠把這些不衛生的垃圾食品像煙癮一樣“戒”掉,這樣才能讓我們自己全都重新健康起來,全都重新煥發出健康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關於油炸食品的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