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國的頌歌,靈魂的洗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的頌歌,靈魂的洗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的頌歌,靈魂的洗禮 標籤:靈魂的洗禮作文 雨的洗禮作文 頌歌作文 洗禮作文

對任何人來說,母親一詞,都是那麼神聖和親切。人們習慣地把祖國比作母親,那確實是再恰當不過的了。我們祖祖輩輩在祖國的懷抱里生息繁衍,吮吸着偉大母親的乳汁長大。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驕傲地回答:“我最愛我的母親——我的祖國。” 

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強大的精神支柱,是億萬炎黃子孫高尚的美德。打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冊,每一頁無不閃耀着愛國主義的燦爛光輝。古往今來,無數中華民族的愛國志士,不畏強權壓迫,不懼虎豹豺狼,為了民族的解放,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昌盛,譜寫了一曲曲響徹雲霄的愛國主義壯歌,民族英雄,層出不窮;愛國人物,群星燦爛。 

有幸讀完了《中華魂》這本書,這種激動之情更是難以抑制,請看:抗日英雄——吉鴻昌將軍,他,真不愧是頂天立地的中國人。在美國,吉鴻昌要寄東西,在郵寄時,可恥的出賣靈魂的叛徒,讓他自稱是“日本人”,而吉鴻昌堅決不這樣做。他說:“我是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還有,他在面對敵人的威脅利誘時,絲毫不妥協。他說:“我們中國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們可以犧牲一切,也要去換取抗戰的勝利!”多麼鏗鏘有力、多麼感人肺腑、多麼氣貫長虹的話語啊!他不愧是祖國母親的優秀兒女。 

在《中華魂》這本書中,還記述了另外幾十個人,他們當中有抵禦外侮、保衛祖國為國捐軀的民族英雄;有辛勤勞動、建設祖國、振興中華的模範人物;有在科學技術領域成就非凡,強我國力、壯我國威的著名學者;還有在世界文體比賽中奪魁,為國爭光的體育健將;特別是那些我們家鄉的英烈更使我倍感崇敬!《中華魂》這本書中的幾十位,不,不,那無數的祖國優秀兒女,他們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難道不值得我們效法,難道不值得我們踐行嗎! 

讀完這本《中華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雖然我們年紀還小,但也要從小樹雄心、立大志,振奮精神、發憤圖強,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悠久的愛國主義傳統,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時刻準備着,為建設21世紀的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愛國的頌歌,靈魂的洗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的頌歌,靈魂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