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緻的軟木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緻的軟木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精緻的軟木雕 標籤:精緻作文 木雕作文 羚羊木雕作文

美麗的軟木雕 

  朋友,你見過軟木雕嗎?那可是我國傳統工藝品中的瑰寶。不信,請你到我家來看一看,準會稱奇。 

  我家的軟木雕。它和美麗的珊瑚一起被放在最顯眼的地方。這個半尺多高的軟木雕呈橢圓形,有3厘米多厚,漆黑髮亮的黑柚木是他的外殼,中間有兩層晶瑩透亮的玻璃,玻璃中間鑲着軟木雕成的立體風景,活靈活現,妙不可言。右邊,一座飛檐翅脊的美麗涼亭掩映在松柏之中,亭子下層是一大堆突兀的怪石,一條小河彎彎曲曲蜿蜒其間。兩隻仙鶴悠閑地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漫步,時而仰頭甩水,時而把頭插入水中。小河左邊是一座陡峭的山峰,從山腳到山頂滿是茂密的林木,有鬱郁蒼蒼的松,有錚錚硬骨的柏,有挺拔的修竹,還有茸茸的綠草,層層疊翠。這一切都是軟木雕成的,你相信嗎?最玲瓏剔透的就要數那座建在水邊的小亭子了。六角高立的亭頂古色古香,又尖又彎的亭角上蹲着幾隻怪獸,房樑上刻着精美的花紋,還有隱約可見的黃琉璃瓦、六根朱紅的細長柱子、小巧別緻的護欄,它做工精細。亭前的松樹還看得見松針呢,叫人禁不住想摸一摸。 

  我常常望着這引人入勝的軟木雕出神。我多麼想讓身體變小,到這秀麗的微型立體風景中遨遊一番啊!這座巧奪天工的軟木雕讓我無比佩服能工巧匠們那高超的技藝,這些沒有生命的小木頭在他們手裡被塑造成如此栩栩如生的形象,真叫人讚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精緻的軟木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緻的軟木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