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放飛理想的翅膀作文 向前沖作文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學習生涯規劃”這六個大字映入我眼帘的時候,我覺得心底里彷彿有一種東西慢慢蘇醒,我好奇地想:“今天心理老師又要給我們上什麼課呢?”帶着種種疑問,我又進入了一堂生動有趣的心理健康課。 

  在這節課上,心理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人生的三種事情:1、一定要做的事,如學習;2、可做可不做的事,如上網玩遊戲;3、一定不能做的事,如違法犯罪等。我坐在下面為老師暗暗鼓掌。是啊!,人生就象一篇文章,要靠你自己來創作,學習和工作就象文章的內容,有了它們,文章才不會空虛。而玩耍只是過度和點綴,適當的添加一些可以讓文章更加豐富多彩,但如果過多的運用,反而會適得其反。人生只有一次,我們必須謹慎選擇要走的路。比起先瀟洒玩耍20年,再痛苦打工40年的“先甜后苦”,可能所有人都會選擇先苦讀20年,再當白領40年的“先苦后甜”的生活。但在實際生活中呢?可能真正努力向理想奮進的人只有一半吧?當我們用知識來鋪墊腳下的道路時,你會發現前途一片光明,當我們用網絡遊戲來麻醉自己時,你會發現自己已掉入一個黑暗、冰涼的無底深淵中。時間如流水般,不可能重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古人的這句詩句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學習的枯燥乏味,使我們很容易掉入外界充滿誘惑的圈套中。我上五年級的時候,不是也親身體驗過學習不認真的下場嗎?把做作業當成應付老師,把參加各種補習班當作應付家長,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在考卷的分數以及一個個“血淋淋”的“×”上體現出來了嗎?當時的幼稚和盲目的傷心使我找不到學習下降的根本原因,其實罪魁禍首不正是那浪費時間的我嗎? 

  在“學習生涯規劃”這課中,我已經找到了“亡羊補牢”的辦法:確定人生的大目標后,再把這個大目標分解成好多個小目標,一個一個去實現。 

  當老師要求我們把自己的大目標寫下來時,我的筆尖微微一顫,各種想法一連串地蹦了出來。但我思忖了一會兒,很快確定了目標,我重重地寫下了我夢想好久的願望:“當一名教師”。當我一筆一劃地認真寫完后,會心的微笑在我嘴角邊悄悄綻放。五年級的學習下滑給我敲響了警鐘,但我不會因為這些挫折而停下奮進的腳步,在困難中磨練自己,能讓自己更堅強,淋浴過風吹雨打,迎接我的將是雨後那燦爛的彩虹。 

  這次的心理健康課,使我受益匪淺,為我照亮了人生的道路。我終於明白之前那蘇醒的東西是我的夢想,也是一種意念,它將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使我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

您正在瀏覽: 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開理想的翅膀,載着實際行動向前衝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