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老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老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老了。

  是的,父親老了,歲月的皺紋慢慢的爬上他的額頭,布滿了他的一切,斑斑駁駁。

  夕陽緩緩西斜,閃着血色光芒。與父親奕棋驅車跳馬沉炮,我無情地攻陷父親的領地,氣勢洶洶。父親,只是一味防守,立土飛象平車,苦心修築防線,緩緩地調兵遣將,面無表情。

  什麼時候,他如此保守?如此怯弱?

  思緒遊離,憶起曾經的父親,棄子乾脆,落子果斷,總自信滿滿地說:“你輸了!”然後我不服氣地搶着,拽着他再下一盤。

  人生匆匆,那青春,那勇氣,那自信,那些拼搏就這般無可奈何地從父親軀體上流逝,又緩緩注入我的體內。我又驅車破豪,叩開父親的城門。

  此時,父親緩緩地說:“我輸了。”

  從未輕言放棄的他竟輕易認輸,他本可以棄車跳馬抵抗一番,但他沒有。我看着父親竟一下子看見那冷白的髮絲,那密而深的皺紋。粗心的女兒怎能知曉父親一日日地變老,一點點喪失青春?噢,我的父親不再年輕!

  夕陽絢爛,緩緩籠罩這楚河漢界,又悄悄流逝去昔日雄風。我竟一下子想起:我輕鬆扳倒父親的手腕,我樂呵呵地跑到父親的面前,我不屑地看父親艱難地解數學題……

  人生點點,一日又一日中,父親慢慢邊老了,一點一點……我卻一日日長大,一點一點。我突然有些明白,父親的老因為我,我漸漸不需要他了,不需要那寬寬的溫暖的胸膛。心裡酸酸的,悶悶的。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總若無其事地消逝,我也不可避免會這樣的。

  又看看了父親,宛如夕陽。他的嘴微微動了一下:“再下一盤吧。”

  語言緩緩的,目光中卻充滿着慈愛。我突然明白,他只是希望我贏,希望我超過他,希望把信心和勇氣傳遞給我,即便是讓他老去……

  夕陽無可挽回,綻放巨大的光芒,我依偎着父親,看着這點點人生,心裡想的只是:與父親一起,慢慢變老。

  五年級:鄭宇鈉

您正在瀏覽: 父親老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