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當我拿起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就被書中的各種人物所吸引,以及為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感動,從而讓我也學到了其中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

  曹操為人十分大膽,奸詐,即使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為人無情無義,“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讓我感受到做人不能光顧自己,而圖一時之利。

  而與曹操相反,劉備卻是以仁義忠厚之心,熱情愛百姓,得到老百姓人民的愛戴。對待自己的兄弟更是重視。關羽。張飛。諸葛亮一個個人物就是很好的見證。

  關羽是中醫的象徵,諸葛亮是賢相的典型,也是軍事。政治智慧的化身,張飛的勇猛魯莽。心直口快,趙雲的渾身是膽。冷靜忠誠。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統統在我的腦海出現。

  《三國演義》不愧為我國的四大名着,他讓我學到,要善於聽取好的意見,忠言逆耳。做人不要貪財貪色,要做一個正直的人,不要為了一點點利,而出賣自己的靈魂。

  五年級:蕾絲小姐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