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感觸很深。

  這本書是女作家黃蓓佳寫的。它主要寫了一個小學六年級女孩金玲的故事。她是一個學習成績中等,但天真、機敏、善良、純潔的孩子。為了做一個媽媽和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又能順利考入好的初中的“好學生”,她做了許多努力。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信心滿滿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這本書使我深受啟發:我們要想做一個“好孩子”,學習好固然重要,但從小就要做一個善良、正直的孩子。故事中的倪志偉,雖然學習好,但他總愛做有損於他人的事。有一次,倪志偉在攤子上買畫片,趁老奶奶不注意,用書包做掩護,偷拿了2張畫片沒有付錢。當時,他的心裡十分緊張,很怕老奶奶會發現他,罵自己是小偷。但一種貪小便宜的內心驅使着他。而金鈴就不同了,她雖然學習中等,但樂於助人,富有愛心。她曾經把從小父母離異、一直跟着爺爺,而爺爺又突然去世的辛辛帶回家認真照顧,並主動要求給辛辛洗澡。首先,金鈴手腳利索地脫掉辛辛的衣褲鞋襪,用熱水把辛辛全身沖了一遍,然後細細地打上肥皂,再從脖子開始依次搓洗,搓洗完后,金鈴將辛辛全身沖乾淨,最後給她穿上衣服。通過這兩個人的對比,我認為,家長除了在學習上幫助孩子,希望他們出類拔萃,也要教一教孩子學會感恩、包容、正直……在生活中,我們要誠實守信、遇到有困難的人要儘力幫助。這樣孩子才能成為真正的好孩子。

  讓我們為成為善良、正直的“好孩子”而努力吧!

  五年級:時光少年夢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