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母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中的母愛 

  安徽省固鎮縣實驗小學五(5)班悠悠清風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在四川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這件事震動全國上下,15號我在家看電視,突然一則新聞映入我的眼帘。 

  5月15日下午在地震重災區北川,有一位年輕的婦女被壓在廢墟下面,救護人員透過縫隙看到她死亡的姿勢:兩手支撐着地,雙膝跪在地上,像是古人行禮。救護人員想把她拉出來,但是就在這時餘震突然來了,救護人員不得不離開這位婦女。他們跑着跑着,救護隊長憑着職業的感覺立即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不一會兒跑到死者身旁,扒開磚塊,從那位婦女彎成弧形的身體下面,抱出一個三個月大的嬰兒,他毫髮未傷,還在安靜的睡着。 當醫生替他檢查時,發現在襁褓中有一部手機,醫生下意識的看了看手機屏幕,上面有一條未發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就在這一刻連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都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哭了。 

  那個嬰兒仍是那麼甜甜的睡着,她媽媽對他付出的愛是那麼無私,那麼偉大,那麼純潔,不含一點雜質。看着他那張熟睡的臉,我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淚珠,我的眼淚叭叭落下,一滴二滴……它凝聚了我對這位母親的敬佩。 

  在這場災難中,像這樣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事情還有許許多多,它讓我們知道人間溫情無處不在,了解到了我們中華民族是個有正義,有愛心,有親情,有血性的民族! 

  天下所有的母親都為兒女付出了堅定而不變質的愛,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正在加緊寫作業都9點多了,那天晚上十分熱,忽然停電了,我打開手電筒點上蠟燭,繼續寫作業, 我頭上汗珠像不聽話的娃娃一個接着一個向下跳,媽媽見了拿起一把扇子,搬了一個板凳坐在我身旁,不停的搖扇子,為的是讓我更涼快些。過了一會兒,我倒是涼快許多,可卻見媽媽頭上豆大的汗珠接二連三的向下流,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衫,我難受的說:“媽媽,您歇一會吧”。可媽媽執意要給我扇。那天我一直寫到很晚,媽媽也一直扇到很晚,暖流一直在我心中翻騰,洶湧。 

  有一種情感,它與生俱來,沒有條件,綿綿不斷,它是“母愛”。有一個人。不管給她回饋什麼,無論成功或失敗,她永遠愛你,她的名字叫“母親”。你還記得是誰教你伢伢學語?是誰在你生病時徹夜不眠?是誰扶你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是媽媽!!!是媽媽!!! 

  我嘗到了幸福,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我以後一定會加倍給予媽媽更多的愛,讓她感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