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逃生演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生演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上午班主任李老師告訴我們:最近學校要組織地震逃生演習,交代我們思想上要有所準備,行動上要聽從指揮。

  今天上午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天空中下着毛毛小雨,學校廣播突然響起,傳來演習指令,要求同學們立即進行地震避險。同學們反應機敏,速度極快,都覺得好像真的發生了地震。大家抱緊頭部,閉緊雙眼,彎下腰快速躲進桌子底下。我也很快鑽進桌子底下,用力向裡面縮,把這裡作為藏身避險的好地方。教室里發出吱吱喳喳的響聲,有的在桌底下屏住呼吸,有的哈哈大笑,有的互相埋怨,還有的在你推我擋,好多人都埋怨桌子底下的空間太小了,在桌子下面折騰的時間真的好難過啊!

  終於熬到頭了,廣播傳來可以開始往外撤退的消息。同學們紛紛從桌子下面艱難地鑽出來,剛想伸展一下身體,老師又下達緊急集合的“命令”,同學們只好手忙腳亂地離開教室,在走道上排好隊伍向大操場奔去。這時同學們還雙手抱頭,一個接着一個往前跑。每個人的心裡都想着要儘快逃離這個“危險之地”。當我們冒雨來到大操場時,校領導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這次地震逃生演練意義重大:讓我懂得了在地震時自我保護的知識和動作:首先要就地尋找避難的地方;其次是要想辦法快速離開危險的地方;再次是面對災難時要團結,相互關照。老師還告訴我們在災難發生時一定要沉着鎮定,聽從指揮,要有集體觀念,不能爭先恐後,平時還要多帶一些水,真的被埋在廢墟里時才能堅持一段時間,才能延長被援救的時間。

  我們一定要記住汶川大地震的教訓,平時從嚴訓練,掌握逃生的本能,在災難發生時就會減少損失。

  五年級:孫嘉潤

您正在瀏覽: 逃生演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生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