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消防安全演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消防安全演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學校的大操場上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一場意義重大、內容豐富、體驗深刻的消防安全演練,那緊張、刺激過後帶來並獲得的知識、感想、啟發,使我終生難以忘懷。 

 “看呀!二層樓房着火了!”  

 黑灰色的濃煙夾雜着燒焦的含有毒素、臭味的煙塵在校園中迅速瀰漫開來,火焰乘藉著助威的風勢猛烈地燃燒着,我們被濃煙烈火烤嗆得直咳嗽、流眼淚。這時同學們急忙用水浸濕圍巾等布料捂住口鼻往外狂奔。儘管已經跑出來一些同學,但是仍然還有一部分同學被濃煙烈火圍困着,他們有的打開窗戶焦急的大聲呼喊救命,有的一邊揮動着紅領巾一邊忙亂地準備着跳樓逃生,還有的非常迫切地等待着消防人員來救助他們。還是老師經多識廣,她不僅組織滅火還立即用電話向公安局求救地喊道:“是119嗎?公園路小學着火了,請快速救火!”…… 

 僅僅幾分鐘后,消防車就趕來了,只見消防員叔叔迅速從車裡取出梯子,特別麻利地架好,動作熟練地爬上樓去把那幾名被圍困住的同學們一個個地救離了火場。這時,另幾位消防員叔叔舉着特效滅火器向暴烈無情的火焰噴射過去,烈火濃煙終於被消防員叔叔們徹底降服,化作一團團灰燼,灘瘓在地上再也不能任意威風地為非作歹了。 

 薛部長應校長的特別邀請,結合剛才火災的消防演練講解了火災起因、應如何進行防火、如何救火、如何進行自我防護等等預防、救護的常識。最後,他情真意切地對我們說:“水火無情啊,我們每個人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提高警惕,要預先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才能夠防患於未然。”  

 雖然緊張的消防演練活動結束了,但留給我的不僅僅是水火無情激烈壯觀的着火、脫困、救火的瞬間場面,最最重要的是給我留下了終生難忘,使我永遠銘記在心的這場火災的經驗、教訓和啟發…… 

啊,母校難忘的消防安全演練活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消防安全演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消防安全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