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根拐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拐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拐杖 標籤:拐杖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去黃山旅遊。回來時,爸爸的旅行包鼓鼓的。我滿心歡喜,以為裡面全是爸爸給我買的紀念品和好吃的食物。可打開一瞧,什麼禮物都沒有,只有爸爸的衣服和一根被塑料袋包着的,長長的、粗粗的東西。失望之餘,我又疑惑地打開了塑料袋:裡面竟然是一根黃色質地,油亮光滑,上面刻有“黃山”二字的“七”字形拐杖!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爸爸出去旅遊買拐杖幹什麼?是不是等自己將來老了用呀?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你怎麼買了一根拐杖?是不是等以後腿腳不靈活時用呀?”沒想到聽了這話,爸爸的神情嚴肅了起來,他鄭重地回答我:“不是給我自己買的,是給你爺爺買的!”給爺爺買拐杖?噢,對了,我想起了爺爺平時走路的模樣:顫顫巍巍的,走起來慢吞吞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摔一跤。由於平時家裡人都很忙,所以誰也沒有顧到爺爺走路越來越吃力了,可只有爸爸……我不禁被爸爸的這份孝心感動了。“可是,您幹嘛那麼遠去買黃山買呢?附近的小店不都有嗎?”我不解地問。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緩緩地說:“黃山的拐杖好啊!牢固,結實,能用好幾年呢!那樣,爺爺走起路來就不要那麼費力了。……”聽着,聽着,我不禁被爸爸的這種孝敬長輩的精神所折服…… 

  這根黃色的拐杖,拉近了父子兩代的心;這根黃色的拐杖,也寄託了爸爸的一顆孝心。透過那根拐杖,我看到了爸爸那顆拳拳的孝心和爺爺欣慰的笑靨……

您正在瀏覽: 一根拐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