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菜園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菜園子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家的菜園子 

  我的童年多半是在鄉下度過的,小時候在我身邊的人兒、事兒都成了我最珍貴的回憶。奶奶家可謂是依山傍水,房后是一片林子,房子的旁邊還有一條小溪,房前還有一座菜園子。 

  我喜歡去菜園子里玩兒,但守園子的大狼狗對我很不友好。要不是那條鐵鏈子拴着它,說不定它得咬得我遍體鱗傷。我很喜歡狗,但卻討厭極了這隻狗,它只對爺爺奶奶親熱,不把我這個小主人放在眼裡。每次進園子,都得由哥哥護送我去,還真怪,它對全家人都很友好,唯獨把我當成敵人,真是不可理喻。一進園子里,我就自由了,蹦蹦跳跳地在小路上奔跑着,無意間被路上的小石子絆倒了,也不以為然。首先我會到李子樹下的那一塊地看一看,那是爺爺特地留給我的一塊地。雖然很小,卻被我種的滿滿的。從西山上刨下來的一株蒲公英,從白菜地里挖來的幾粒白菜種,從別人家裡拔得幾棵小蔥都被我栽進了這塊地里。雖然它們每天都打着蔫兒,看起來沒精神,但我還是興沖沖地從拿着瓢兒給它們澆水。李子樹是園子的中心處,我隔幾天就爬着梯子上樹去查躲在葉子里的果子長熟了沒,很是快樂。李子樹旁邊就是黃瓜架,我經常到裡面竄來竄去,那些手掌般的葉子很粗糙,每次經過都免不了被它在胳膊上划幾下。濃密的葉片將竹竿遮得嚴嚴實實,遠看像一座小棚子。黃瓜和葉子顏色差不多,只不過黃瓜尾部有一朵黃色的小花,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開得正艷,很可愛。李子樹的另一邊是種着白菜、芹菜、玉米的地方,玉米長得不大高,和那時的我一般高。嫩嫩的小玉米就藏在那裹滿汁的綠葉里,僅露着一綹玉米“鬍子”。 

  我的同學們也經常在放學之後來奶奶家的院子玩,這時我們會玩一個很有趣兒的遊戲。在他們來之前,我就將遊戲道具準備好了:一隻大木桶和從井裡打出來的幾桶水。他們來之後,我們就開玩了。一個人坐在桶里,另一個人就往桶里倒井水,剛從井裡打出來的水徹骨的涼,我們比的就是定力,誰能在水裡待得時間長,誰就是冠軍。我每次都是最後一名,在水裡待了不到一分鐘就忍不住鑽出來,涼死了。但是,如果比憋氣他們誰也比不過我,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嘴裡總是含着一根管子,在潛下水的時候,將管子的另一頭浮出水面,想憋多久就憋多久,他們一直都不知道這個秘密呢。 

  園子里還種着大朵的牡丹花和一簇簇蝴蝶似的小花,還有我最喜歡的向日葵。向日葵在園子里最偏僻的一角,雖然只有兩三棵,但卻是這個園子里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金色的花瓣在金色的陽光下閃着金色的光,陽光就像俏皮的小精靈在它軟軟的花瓣上跳着舞,有時候,我常會想,要是我變得和拇指姑娘那麼大,天天和向日葵待在一起,聽聽它的心裡話兒該多好。但這只是想想罷了。園子里還有一種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很有趣兒。她是一個綠色的、橢圓形的小東西,從頂端剝下一瓣兒,它就自動彎曲,纏在手指上,濕濕的。女生最喜歡這種東西了,把它掛在耳朵上當耳墜,還挺好看。 

  在園子里玩累了,在爺爺鋪的草席子上一躺,把南瓜葉往臉上一扣,就可以睡覺了。葉子散發出來的清香很快就讓我進入了夢鄉,真是件愜意的事兒。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菜園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菜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