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一部傑出的長篇神話小說,它也是明代長篇小說重要流派之一—神魔小說的代表作。 它的成書,醞釀了七百多年。無數民間藝人和無名作者付出了艱巨的勞動,為吳承恩的最後寫成提供了深厚的基礎。 

  這本書的前七回描寫的是孫悟空出生的過程,後面的九十三回是全書的主要部分,描寫了唐僧和他的四個徒弟們降妖伏魔的九九八十一回經歷,最後師徒四人終於經過磨難取到了真經。 

  唐僧取經,原來是一個真實的歷史事件。唐太宗貞觀年間,二十多歲的僧人玄奘離開京城長安,隻身到天竺(印度)取經,歷時十七年。而吳承恩卻繼承併發揚了我國古代神話的優良傳統,進行再次創作,寫成了《西遊記》這本經典的小說。 

  整部小說充滿了敢闖敢拼的無畏精神和俠膽義腸。《西遊記》還可以說是一部童話,書中,不管是七十二般變化的孫悟空、懶惰貪吃的豬八戒,還是各顯神通的神仙妖魔,在孩子們眼裡都很親切,可信,活靈活現。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隨着人的長大,頭上戴的緊箍咒也多了。也許你可以從《西遊記》里尋找出一點“敢問路在何方”的豪情鬥志。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