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是一部有着民間文化藝術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給人留下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了師徒四人取經的過程。師徒在經歷種種困難以後,終於取得了真經。而且每個徒弟都學會了許多道理,改掉了自身的毛病。 

  我想大部分人都喜歡孫悟空,他機智勇敢,有一雙火眼金睛的眼睛和七十二變的本領。一路上,降妖除魔。我非常喜歡他的勇敢。 

  豬八戒是一個力量能手,但是他好吃懶惰。自從被神仙教訓了以後就長了許多好的記性,最終也修成了正果。 

  沙僧是一個很老實,也很善良,有一顆菩薩的心腸的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讀了這篇名著,我明白了:“三人行,必有我師”和“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 

  同時,這篇名著還讓我懂得了:人生的道路上會有許多挫折,如果你度過了挫折,你也就算是個成功的人了。郭沫若老先生說過:一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地消沉下去的。人只是怕自己倒下去,別人對自己是罵不倒打不倒的。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記住這個道理,打倒挫折戰勝自我。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