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翻開這本書,我就被故事中精彩的片段迷住了。《西遊記》這本書主要講了孫悟空出世、大鬧天空、終於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又描述了釋迦造經,觀音訪僧,魏斬龍,以及玄奘出世等故事後來主要寫孫悟空等人保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伏魔,走過十萬八千里,前後十四年,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回取真金的經過。作品想象豐富,語言生動詼諧,並塑造了極有個性、家喻戶曉的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僧等形象。

  在書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是“整天東遊西逛,每日雲來霧去,行蹤不定,廣交各路神仙,,自由自在極了。”這句話生動形象的描寫了齊天大聖孫悟空整天逍遙自在的樣子。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一部傑出的長篇神話小說,還可以說是一部童話。書中,不管是擁有七十二般變化的孫悟空,懶惰貪吃的豬八戒,還是各顯神通的神仙妖魔,在我們的眼裡都是如此親切,如此可信,如此活靈活現!因此,它極大地激發並發展了我們的想象力,而想象力又是人身上最寶貴的東西,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都離不開人類豐富獨特的想象力!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孩子們也越來越聰明、懂事。只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自己的時間很有限……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隨着人的長大,頭上戴的“緊箍咒”也就多了。讀一讀西遊記吧,也許你能從這裡面尋找出一點“敢問路在何方”的豪情和鬥志!

  五年級:邵琳涵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