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貧的日子——讀《黨在我心中》之《清貧》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貧的日子——讀《黨在我心中》之《清貧》有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清貧的日子——讀《黨在我心中》之《清貧》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作文 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翻閱《黨在我心中》一書時,我常常讀着讀着就不由得停下來傻想起來:如果是我……真的,很多時候,要是換成我,還不知道會不會那樣呢。

  書的第十到十一頁《清貧》,說的是方誌敏192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鬥爭已經十餘年了。他一向過着樸素的生活,從沒奢侈過。方誌敏被俘的那一天,兩個國民黨士兵在樹林中發現他,並且猜到了他是什麼人。想從他身上發個意外之才,但是他們從方誌敏身上只搜到一隻自來水筆和時表,他們猜疑他把錢藏在哪裡不肯拿出來。最後他們還是什麼也沒搜到,轉過來把他的時表和水筆也搶走了。他的家產僅是幾套舊的汗褂褲,與幾雙縫上底的線襪。是啊,方誌敏就是這麼清貧。

  36歲的方誌敏,面對獄中的嚴刑和誘降,正氣凜然,堅貞不屈。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他寫下《可愛的中國》、《清貧》等文稿。“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絕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這句感人肺腑的語言,閃耀着一名革命者對信仰的忠誠。方誌敏叔叔的“清貧”精神,就是中國共產黨員“矜持不苟、捨己為公”的美德,是中國共產黨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他來源於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革命者雖然物質生活是“清貧”的,但精神世界是“富有”的。清貧廉潔,艱苦奮鬥,正是共產黨贏得人民、贏得民心、取得勝利的重要原因。

  再現代家中都是以孩子為主。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有一次我看見別的同學在用一隻很漂亮的筆,我就想買,可是家裡還有好多水筆呢,怎麼才能讓爸爸再給我買一支呢?我想了好長時間。有啦……下午放學時我跑到爸爸身旁,忙說“爸爸,我的水筆沒墨了,我要在買一支。”爸爸答應了,也給了我錢。我興匆匆的跑到店裡,看見好多漂亮的筆,我買了一大堆筆。有的到現在還沒用完呢!我和方誌敏叔叔比起來真是差的太遠了。所以我一定要向方誌敏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清貧”的精神。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黨的一員,我們要向每一位革命者學習。

  有感翻閱《黨在我心中》一書時,我常常讀着讀着就不由得停下來傻想起來:如果是我……真的,很多時候,要是換成我,還不知道會不會那樣呢。書的第十到十一頁《清貧》,說的是方誌敏192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鬥爭已經十餘年了。他一向過着樸素的生活,從沒奢侈過。方誌敏被俘的那一天,兩個國民黨士兵在樹林中發現他,並且猜到了他是什麼人。想從他身上發個意外之才,但是他們從方誌敏身上只搜到一隻自來水筆和時表,他們猜疑他把錢藏在哪裡不肯拿出來。最後他們還是什麼也沒搜到,轉過來把他的時表和水筆也搶走了。他的家產僅是幾套舊的汗褂褲,與幾雙縫上底的線襪。是啊,方誌敏就是這麼清貧。36歲的方誌敏,面對獄中的嚴刑和誘降,正氣凜然,堅貞不屈。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他寫下《可愛的中國》、《清貧》等文稿。“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絕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這句感人肺腑的語言,閃耀着一名革命者對信仰的忠誠。方誌敏叔叔的“清貧”精神,就是中國共產黨員“矜持不苟、捨己為公”的美德,是中國共產黨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他來源於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革命者雖然物質生活是“清貧”的,但精神世界是“富有”的。清貧廉潔,艱苦奮鬥,正是共產黨贏得人民、贏得民心、取得勝利的重要原因。再現代家中都是以孩子為主。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有一次我看見別的同學在用一隻很漂亮的筆,我就想買,可是家裡還有好多水筆呢,怎麼才能讓爸爸再給我買一支呢?我想了好長時間。有啦……下午放學時我跑到爸爸身旁,忙說“爸爸,我的水筆沒墨了,我要在買一支。”爸爸答應了,也給了我錢。我興匆匆的跑到店裡,看見好多漂亮的筆,我買了一大堆筆。有的到現在還沒用完呢!我和方誌敏叔叔比起來真是差的太遠了。所以我一定要向方誌敏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清貧”的精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黨的一員,我們要向每一位革命者學習。

  西湖(府苑)小學五年級:胡佳月

您正在瀏覽: 清貧的日子——讀《黨在我心中》之《清貧》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貧的日子——讀《黨在我心中》之《清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