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大的財富——時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財富——時間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最大的財富——時間 

  ——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了,那是誰?是我們自己偷了他們。也許,說是我們丟了他們更合適一些。 

  ——題記 

  我們的生活是忙碌的,大的都市總是有着一種神秘感,連空氣中都有一絲緊張的味道。每個時間段,總有人非常忙。大街上,總是看到夾着公文包,穿着制服的人們,來來回回,在這個喧鬧的城市穿梭不停。在這個都市裡,能有一個人可以聽着音樂,無所世事,那他就是最奢侈的人。沒錯,在現在這個數時間都要按秒計算的時代,浪費時間就是一種最奢侈的事。因為都市裡的男男女女都知道時間是寶貴的,所以,他們從不浪費時間,從不幹這種奢侈的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了,那是誰?是我們自己偷了他們。也許,說是我們丟了他們更合適一些。沒錯,誰會傻傻的去偷別人的時間,時間是偷不走的。那時間是怎麼消失的?是我們丟掉的時間,我們白白丟掉了那寶貴的時間。毫不客氣的說,我們是最傻的人。明明知道時間是我們人類最少而且不可能多的東西,卻還要丟掉他。或許你會反駁,說不是我們自己想丟掉時間的。那你又錯了。當然不可能知道時間是自己丟掉的。因為,每一分,每一秒,時間都慢慢消失。我們喝水時,洗臉時…… 

  和時間賽跑的遊戲我們已經玩了很多次了。但又有多少人跑過時間呢?又有多少人覺得累呢?我可以說,跑過時間的人不累,累的人跑不過時間。其實,和時間賽跑,沒什麼累的,如果你是個珍惜時間的聰明人,你相當於天天都在與時間賽跑,又相當於跑過時間N次,所以你不累。如果你是個隨便丟掉時間的傻人,你也相當於每天都在於時間賽跑,又相當於你跑不過時間N次,所以你很累。能和時間賽跑的人是勇者,能跑過時間的人是真正的智者。 

  最大的財富是什麼?金錢?才學?生命?名次?還是地位?都不是,最大的財富是時間。世界上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是時間,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西是時間,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是時間,時間上最稀少的東西還是時間。其實並沒有什麼人的時間最多。每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每星期只有7天,每月只有4個星期,每年只有365天(366天),如果每天浪費1小時,一星期浪費7小時,一月浪費28小時,一年就浪費掉365小時。天啊,聰明的你連這都算不過來嗎?365個小時,365個小時啊!這不是一個小的數目啊!要多久才能補回365個小時呢?補不回了,時間一去不復返。後悔也晚了。 

  最大的財富莫過於時間,最應該珍惜的是時間,時間雖然無處不在,但時間卻又無時刻在流失。我們的手遮蓋不住時間,時間是不會被任何事物所阻撓的。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珍惜時間不是耳邊風,不要以為吹一下就什麼都過去了。時間的傷疤是永遠抹不去的。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我們最大的財富吧!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財富——時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財富——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