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天夢圓在今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天夢圓在今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飛天夢圓在今朝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五年四班 張筱婕

  隨着一到炫目的火焰騰起,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刺破了雲霄,沖向藍天!此時此刻,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開始了人類嚮往的天際遨遊。此時此刻,中華人們世代嚮往的“飛天”夢想得以實現。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依靠自己力量將人送上太空的國家。這是中華門族振興騰飛的巨大象徵。標誌着中國人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又邁出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

  “飛天”夢圓,彰顯科技;“飛天”夢圓,提升國力。歷史上,中國曾經以科學技術的領先而盛極,也以科技的落後而衰落。今天,中國之所以更加偉大,決不僅僅因為歷史的悠久,而在於中國審時度勢與時代同行,加快了科技發展的步伐。今天的中國人才敢響噹噹地拍着胸膛說:“我們也能擁有強大的科技力量,我們也能走進世界科技強國之林!!”

  “東風起舞,壯志千軍鼓。苦鬥百年今復主,矢志英雄伏虎。”張愛萍將軍的著名詩句,既讚美了航天人的精神風骨,也激勵着後人不斷超越。這次載人發射的成功啟示我們,實施科技興國戰略必須樹立着大無畏勇氣,敢於站在世界科技發展的前沿。堅冰早已打破,高新技術必須有中國人的一席之地我們必須以此作為實現民族崛起,國家富強的橋頭堡,滿懷信心地推進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

  聽爸爸媽媽說,在未來的兩年內,將要讓三名宇航員將乘坐“神州六號”上太空,並在太空遨遊七天。從目前的研發進度來看,時間有時候還會進一步提前。

  啊,在中國“太空人”飛往茫茫的宇宙,實現“上天覽月”夢想,這一激動人心的片刻,讓我們再一次衷心地期待中國的科技事業為世界文明和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指導教師:張嘲暉

您正在瀏覽: 飛天夢圓在今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天夢圓在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