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老照片 

  ----追憶 

  打開塵封的相冊,一張老照片悄然滑落,那是一張已微微泛黃的黑白照片,拍的是一幢老屋,這老照片中的老屋打開了塵封的記憶,開啟了一段塵封的歷史。 

  照片中的老屋是外婆老家的房子,外婆的那個年代,是一個動蕩不安的年代,老屋在外婆出生前就有了,經歷了許多許多,顯得十分滄桑。瓦片上的青苔在蔓延,牆角的爬山虎也已十分茂盛,老屋牆上的斑駁與這生機成了格外鮮明的對比,更透着一份古老。 

  老屋接納了不知多少代人了,我在那裡也有一段記憶。那時我還很小,父母都得上班,只有周末才能休息,我就被送到那裡,大概我生來就與老屋有着別樣的情愫吧!那裡散發著青苔和露水的氣息,我沒哭,但對老屋還是有些不情願。那時的我性格十分內向,總是一個人蹲在牆角發獃或坐在椅子上看着忙碌的外婆。有一次不知怎的,椅子向後倒去,年幼的我沒有能力去控制,我摔倒了,後腦勺磕出了血,我一下子呆了。忘記了喊叫,外婆看見了,急忙跑過來,把我抱進屋中,又看見老屋了,我趴在外婆的膝頭,盯着老屋的石板,之後發生了什麼,也記不太清了…… 

  母親對老屋的記憶更深了,畢竟她出生在老屋,並在老屋生活了二十多年,母親對我說過她與老屋的故事母親小時候,一放假就和小夥伴們出去玩,夏天玩得大汗淋漓,一回到家,外婆就會給母親燒洗澡水,然後母親就躺在木板床上,就在床上躺着,老屋的牆上透出了陣陣陰涼,有時候天氣實在很熱,就買一隻鹽水冰棍,坐在老屋裡,也不怕冰棍融化滴在地上。母親一說起這些就一臉笑容。 

  再看老照片,它在我的腦海中被重新着色,彷彿就在眼前。現在已找不到那幢老屋了,拆了,但老照片留下了,夾好照片,合上相冊,讓記憶繼續塵封,待到下次再去重溫那又被塵封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