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團結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團結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到了,樹上結滿了果實,一陣風吹來,樹上的果實就掉了下來,太陽彷彿是一個熱烘烘的大火爐吊在空中,無情地烘烤着大地。小鳥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知了就像中暑了似的,那叫聲讓人聽了格外煩心。學校操場北邊的一棵大樹下面有一個很小的螞蟻窩,我就跑了過去。

  老師給了我一塊蛋糕的碎片,我就把那塊蛋糕碎片放在了螞蟻我的旁邊。突然,我看見了一隻螞蟻出來找食物那隻螞蟻聞到了一股香味,一過來。它就看見了一塊蛋糕碎片那隻螞蟻便爬到蛋糕碎片上,好像在說:“這股香味原來就是我最喜歡的蛋糕碎片傳來的呀!‘’呢只螞蟻爬到了地上,吃了一口蛋糕,真香,它用觸角微微的帶動蛋糕,搬不動。“唉,畢竟是只螞蟻啊!”我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氣大,那……”我剛要起身回教室,驚異便把我拉了過來:剛才的螞蟻捲土重來,身後還跟着大隊人馬。一陣膛目結舌後,我平靜了:螞蟻力量太小,多來十個也是沒用的。我譏諷着這些小生靈,覺得它們是痴心妄想。只見它們有的聚氣凝神,緊抱蛋糕;有的二蟻聯手,奮力拚搏;有的發起蠻勁,搬蛋糕走……不多工夫,蛋糕便像是反鄉回國似的移向蟻穴。

  小小螞蟻都能如此團結和堅強,何況我們人類呢!螞蟻雖小,但卻懂得做事情要團結合作,萬眾一心。我們也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如果人類也能像螞蟻一樣,不畏艱難,團結一致,那麼,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我以後一定也要做一名樂學互助、積極進取、團結合作的好學生。

  五年級:方嘉豪

您正在瀏覽: 螞蟻團結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