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的力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力量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都說,螞蟻是體積很小的動物。不錯,螞蟻的確很小,但是它能搬動體積比它大幾十倍的東西。如果實在搬不動,它會讓夥伴們一起來搬。

  有一次,我閑着沒事,就出去玩,突然看到一隻螞蟻從樹上掉了下來,一隻小螞蟻急匆匆地爬過去,使勁兒地撕咬毛毛蟲,可毛毛蟲紋絲不動。小螞蟻急了,就跑回洞里,用它的“發報機”給夥伴們發信號。不一會兒,螞蟻大軍浩浩蕩蕩地向毛毛蟲發起進功:咬腿的咬腿,咬頭的咬頭,毛毛蟲被螞蟻們折騰得奄奄一息了。不過,毛毛蟲翻了個身,很多螞蟻就被壓在下面了,毛毛蟲有點得意洋洋。結果,這“剛剛到手的肥肉”轉眼間又沒了,原來啊,螞蟻的領隊換了種方式:不從旁邊進攻,改從下面進攻。於是,被壓在毛毛蟲底下的螞蟻使勁兒咬毛毛蟲的背,毛毛蟲疼得翻來覆去,可在它身上的螞蟻還在很努力地咬着,突然,毛毛蟲整個身體全趴在了地面上,徹底沒了氣息,噢!大青蟲一命嗚呼了。

  看到這種情景,我慢慢地領悟到了一點啟發:團結力量大。我們在這個大社會裡,人人都要團結,這樣就沒人敢欺負我們了。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力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