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花壇邊,那綠瑩瑩的葉叢中,鑲着一團團色彩斑斕的花球兒。那是什麼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小小的花里,蘊含著巨大的力量。

  那不是一朵朵大花球,而是一朵朵小花組成的。走近一看,小巧的花兒,分成了五瓣,可愛極了。指尖在花瓣上輕輕滑過,才感到它的光滑和細膩。花莖也十分嬌嫩,輕輕挨了一下,它便搖搖晃晃,似乎要倒下了。但彈指間就回到了原位,支撐着對它來說較大的花朵。

  似乎大花球的中心有什麼東西,是莖的歸宿,就像宇宙中,地球的萬有引力吸引了月亮,使月亮不會離開地球。花兒們,為什麼要聚在一起呢?

  有一則故事,講的就是這些花兒:花兒們要參加選美大賽,小花看着艷麗無比的玫瑰,素雅純潔的百合,花枝招展的牡丹,心裡不免有些動搖:我這麼難看,又沒有漂亮的衣服,能贏嗎?身後,姐妹們也唧唧喳喳地議論開來了。小花見此情景,說:“姐妹們,這大賽,我們是必須得參加的。現在時間不多了,快決定誰先出去吧!”

  這下可熱鬧了,我說你,你說她,她說我,說來說去,就是決定不了。直到要出場了,大家還在互相推辭。小花可真是心急如焚啊,那邊評委已經在不耐煩地催了,這邊又沒商量好,不肯出去,她只好大喊:“大家別吵了,這樣好不好,我數‘一、二、三!’大家就一起出去。怎麼樣?”“好!”大家高呼。“一——二——三!”

  小花們蜂擁而出,擁成了一個大花球,評委們傻呆了,傻眼了——這麼壯觀。這麼撼動人心的美麗,怎一個“好”字了得?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的美麗?想必曇花一現也不及她們的美麗、罕見吧!評委立即給予她們冠軍的稱號。

  這冠軍的頭銜是因何而來?是花兒們合抱在一起得來的。那一抱,團結的力量感染了在場的每一朵花;那一抱,把她們身上小小的魅力合在了一起,組成無法抗拒的美麗。大自然的資源,是能夠取盡的;精神上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的,用之不竭的!

  連小小的花兒都能擁有團結的意識,我們人類,又何樂而不為呢?其實,不是沒有團結的力量,只是,要看我們願不願意與他人團結了……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螢火璇珞

您正在瀏覽: 團結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