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網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網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一看到蜘蛛網就會思緒萬千。

  有一次,大雨過後,我閑得無聊,便想找些樂子玩,抬起頭看到蜘蛛織了一個好大的網,我一時性起,便把整個網給捅破,心想:看你還能咋辦,你還有能力再織一個網嗎?這時,小A叫我一起玩,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已經把蜘蛛網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等我回家一看。蜘蛛又織了一個更大的網,我不由得內心一陣顫動,整個人很不是滋味,想想我在學習上的態度。唉!如果我像蜘蛛一樣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好了。

  有一次,老師在發考卷。小B60分、小C100分、小D95分……聽着老師公布這些成績我的心像只小鹿一樣亂沖亂撞。直聽到老師念着我的分數為止。59分這個成績使我心灰意冷。獨自走在這條漫長的路,怎麼也走不到家。路上,我在找成績不好的原因:馬虎。容易驕傲自滿、得意忘形,這些都是我學習上的致命缺點。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想起被我捅破的蜘蛛網的事,我想我應該要有蜘蛛那樣堅持不懈,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精神。

  從此以後,放學回家后,我總是先把課內作業完成,然後一有空就多看課外書,連平常最愛看的電視劇和最愛的電腦遊戲,都拋到腦後,一心思撲到學習上,就這樣通過不斷的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漸漸提高了。

  直到有一次,老師髮捲時說:“這回,班上有位同學進步很大。XX考了100分。繼續加油哦!”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老師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不會得意忘形的,而會更加努力學習。

  我之所以能在學習上取得較大的進步,是蜘蛛堅持不懈的精神給我的啟示。

  我要感謝——那個被我捅破的蜘蛛網。

  福建泉州南安市勞光小學五年級:劉鑫榕

您正在瀏覽: 蜘蛛網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