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令我傾心的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令我傾心的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北國的冬天姍姍來遲,拖着白色的紗裙,悄然降臨,給人們一個措手不及。

  早晨上學時,冷風吹來,凍得人們直打顫,就是晴朗無風時天氣也是乾冷的。人們只在室外呆一會兒,也會凍得“面紅耳赤”。趕緊回家。冬季的太陽,失去了夏日火辣的性情,變得溫和起來。早晨,推開窗戶,儘管寒氣逼人,但在東方卻露出了一陽光。灑進我心裡,暖和多了。

  “呼?呼”,街道上行人加快了腳步,大樹的枝條光禿禿的。松樹仍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着凜冽的北風,搖晃着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藐視冬天。

  校園裡的景象也是凄涼的。沒有生機勃勃的綠地,也沒有白雪皚皚所覆蓋大地,操場呈一片顯眼的土黃色和石灰色。除了一些不怕冬天的樹木外,其他全都光禿禿的。智樂園的池塘里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下午,太陽露出臉來。冰漸漸融化,浮在水面上,經陽光灑照,呈一片金燦燦的閃耀粼粼。

  早晨起來,推開窗子,小雪花紛紛降臨,跳着輕盈的舞步,在空中飄啊飄,閃閃發光。我伸出手住一片雪花,晶瑩剔透躺在我的手心,我還沒來得及看清它的模樣,它便一眨眼融化了,不一會兒,這些調皮的小雪花落在我的髮絲上,像一塊黑布上綴着幾顆鑽石。

  校園中銀裝素裹。院子里,屋頂上全都披上了厚厚的白色。花壇里,樹木也披上了一層雪白,彷彿綠色糖果中留出白色的奶油,讓人見了,真想咬一口。“下雪了,下雪了!”小朋友們異常興奮,紛紛跑出教室在雪地中跳來跳去,發出“咯吱吱”的聲音。不到一會兒,雪地里便留下一隻只可愛的小腳印。他們不管雪有多冰冷,滾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雪地中的校園充滿了歡聲笑語。

  冬天的農家,田野里雪茫茫一片,滿是白的顏色。“瑞雪兆豐年。”農民們都想望着明年的大豐收。城市裡,滿地皆白,從樓上往下看,檐上銀光閃閃,樹上梨花朵朵。電線如同銀色的琴弦,小巷成了白色小溪,馬路成了銀色長河,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美麗極了。

  我喜歡冬的純,冬的靜,冬的美。粉妝玉砌的世界就如仙境落入凡塵般,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冬天沒有絢麗的色彩,也沒有妖嬈的景物,卻用素樸的姿態,演繹着別樣的繽紛之季。

  福建三明寧化縣寧師附小五年級:劉鈺玲

您正在瀏覽: 那令我傾心的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令我傾心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