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裡,我們去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裡,我們去尋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蒲城電力學校五年級一班 王敏瑜

  “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千古名詩我從小背到大,但這一次,我才理解了其真正含義。

  這是一次有意義的鄉村之行。午飯後,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背着一大包小吃來到與老師約定好的地方——教室樓下。剛上車大家都不適應,難免有些靦腆,不過沒過會兒,歡笑聲、說話聲……響成一片。“到了,快到了!”遠遠地望見一個小村莊,村莊被果園包圍着,真像一座農家別墅!

  我們開始向果園進發,途中老師如同導遊員一樣給我們講解着,經過了一片麥田國,老師便從麥田裡摘了一個大麥麥穗和小麥麥穗讓我們觀察,告訴我們他們的區別,我們個個目瞪口呆,老師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便為我們上起了農作物課,我這才知道麥子也有大麥、小麥之分,而我們吃的麵粉則是從小麥中磨出來的,我把這兩個麥穗當“寶貝”似的收藏了起來。

  走進蘋果園后,一排排、一列列高大筆直的士兵應入眼帘,鑽進果園顯得自己是那麼小小。最難忘的就是數果了,我手裡拿着一把剪果子的小剪刀,看着樹上一個個可愛的綠色“小燈籠”,不禁產生了愛慕之心。站在一棵蘋果權前,看着一簇簇長在一起的“蘋果寶寶”,真捨不得剪去。聽阿姨說:“為了讓果子長得能達到標準,所以不能給樹上留的太多,把果子要剪開要留的勻稱。”我們像尋寶似的眼睛仔細地搜索起來,可“蘋果寶寶”好像在和我們玩捉謎藏的遊戲,躲在媽媽身後,真是些調皮的小娃娃呀!我鑽在樹下尋找着長成一簇簇的蘋果,我好練手呀!哇,找到了!我按阿姨說的把這一簇簇蘋果剪得只剩中間一個了。看來一個蘋果的長成是這麼的不容易。

  更可笑的是……你知道草莓嗎?我抬頭尋找着草莓,可草莓竟然長在果樹下面,只有一尺來高,我一直以為草莓是長在樹上,你說可笑不?還有草莓全被葉子掩護着,一撥開葉子才能看到那笑紅臉的草莓,我們像幾匹“惡狼”一樣貪婪地採摘起來。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梨園、蒜苗地,大家滿載而歸,只是個個也累得夠嗆。這次使我開闊了視野,見到了許多在廠里見不到的東西,學到了課本是所學不到的知識。我也真正的了解了所有糧食和水果的來之不易,蘊含著農民伯伯辛勤的汗水。

  鄉村裡,我們尋找到了,也使我對鄉村有了一種新的看法。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鄉村裡,我們去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裡,我們去尋找 暫無評論